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官员推波助澜 美指创12年新高

美联储官员推波助澜 美指创12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1日15:4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虽然昨日经济数据及基本面消息不多,但欧美政策上的差异及上周五公布的强劲非农使市场预期将于下周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有望舍弃“耐心”言辞使市场对美元抱有极大的信心,此外,昨日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今日关注98.9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30附近。

昨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就英国经济发表乐观看法。在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付诸实践的第二天,卡尼最新表态凸显出英国与欧洲大陆在货币政策上的鲜明对比。卡尼表示,未来几个月英国通胀率将放缓至零,2015年的大部分时间英国通胀率都将接近于零,但CPI疲软,主要并非全部原因是因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英国产出增速仍然稳固。看到更多迹象显示薪资开始抬升。目前英国的投资意愿仍稳健。英国央行之前已经表示,预计下一步政策行动将是升息,投资人预计将在明年年初。目前英国利率处于历史低点。

另外,美联储官员Fisher昨日也发表了鹰派言论,他称,美联储应尽早和逐渐加息,美联储应该在实现全面就业前加息,以免引发经济衰退。他认为至2015年夏天,美国都将有稳定的就业和产出增长。此外,美国财政部长Lew也表示,美国经济强劲,应“飞得更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中国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法国第四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和法国1月经常帐。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今日早间刷新了12年高位98.81,现交于98.60附近。虽然昨日经济数据及基本面消息不多,但欧美政策上的差异及上周五公布的强劲非农使市场预期将于下周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有望舍弃“耐心”言辞使市场对美元抱有极大的信心,此外,昨日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今日关注98.9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跌至12年低位,现交投于1.0710附近。除了受美元指数强势刷新12年高位的影响外,欧洲央行于本周一开始实行的购买债券和美联储加息的有望提前以及希腊议案未获认可,仍然存在退欧风险都为欧元施加压力。此外,昨日欧元区公布的数据不佳也为欧元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今日关注1.065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078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虽然盘中因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乐观言论有所反弹,但仍不敌美指强势冲高12年高位的影响最终收跌,现交投于1.5075附近。卡尼表示,利用增加货币政策刺激措施来应对由油价大跌引起的英国通胀暂时性下挫是“极度愚蠢的”。今日关注1.50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513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