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卡尼:预计今年大半时间通胀将处于零

英国央行卡尼:预计今年大半时间通胀将处于零

FX1682015年03月11日09:04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示,预计英国通胀在未来数月将会跌至零附近,并将在2015年中多数时间内维持这一水平。通胀下降主要受大宗商品跌价影响,但这并不是全部的原因。

继上周耶伦出席美国两院听证后,周二(3月10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在英国国会上议院上发布证词。

卡尼表示,预计英国通胀在未来数月将会跌至零附近,并将在2015年中多数时间内维持这一水平。通胀下降主要受大宗商品跌价影响,但这并不是全部的原因。卡尼表示,若(原因)供应成为长期问题,或将重新评估通胀预期。但是,卡尼指出,为了应对油价下跌对通胀的压制而采取措施、对经济注入刺激是愚蠢的行为。

在积极方面,卡尼表示目前英国的出口增长保持稳定,且调查显示目前投资意愿依旧稳健,薪资和单位劳动力成本都有抬头迹象。

不过,卡尼也指出了目前英国面临的问题,如楼市是金融稳定性的最大中期风险;若英国生产力增速放缓情况持续,将令人担忧。

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十分关注金融市场的违规行为,英国央行将会坚持高标准。

对全球经济局势的问题上,卡尼称目前全球风险相当大,不过他认为在混乱的市场状态中,QE比以往正常时期时更加有效,对欧洲央行启动QE表示支持,预计欧洲央行QE将在未来三年为欧元区带来额外的1%GDP增长。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