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央行麦卡弗蒂:即使通胀长期较低 仍可加息

英央行麦卡弗蒂:即使通胀长期较低 仍可加息

FX1682015年03月11日09:04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麦卡弗蒂表示,油价下跌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压低英国的通胀率,但英国央行在决定何时加息时不应看重这一点。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周二(3月10日)表示,油价下跌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压低英国的通胀率,但英国央行在决定何时加息时不应看重这一点。

麦卡弗蒂表示,现在应该确认低通胀不会导致薪资增长放缓。麦卡弗蒂在去年8-12月份期间的政策会议上一直投票赞成加息,但在今年1月份改变了立场。

数据显示,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按年升幅降至0.3%,创下纪录低点。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二稍早重申,未来数月英国CPI升幅可能会降至零附近。

麦卡弗蒂还称,虽然不大可能,但若通胀率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进而压制薪资涨幅,这将对经济产生不利影响,所以我们不能完全忽略这一风险。

但麦卡弗蒂重申自己的观点,认为英国经济中闲置产能与GDP的比率低于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普遍认为的0.5%,这可能意味着未来薪酬的上升速度,会随着经济达到100%产能而引发过高的通胀。

他指出,“就业市场的疲软已经被消化,薪酬加速增长后将与稳定的通胀不一致,货币政策委员会不能忽视这种风险。”

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另一位委员福布斯在上月表示,英国通胀压力可能迅速上升,而且其他因素也可能要求央行在“不久的将来”升息。

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英国央行最早也要等到10月份才会开始将其利率水平从记录低点0.5%开始提升。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