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兑美再创一个月新低 中国2月PPI通缩加剧

澳兑美再创一个月新低 中国2月PPI通缩加剧

汇通网2015年03月10日11:15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PPI同比下滑4.8%,预期下滑4.3%,为连续第36个月下滑。联系到近日铁矿石价格再度持续下跌,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无疑将沉重打压澳洲经济。

周二(3月10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震荡下行,现已再度刷新一个多月低点0.7656。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PPI同比下滑4.8%,预期下滑4.3%,为连续第36个月下滑。联系到近日铁矿石价格再度持续下跌,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无疑将沉重打压澳洲经济。

据国家统计局,2015年2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8%,环比下降0.7%,生产资料价格领跌。1-2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5.5%。

不过,2015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鲜菜鲜果领涨。1-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1%。国家统计局余秋梅表示,“春节因素致使CPI同比和环比涨幅双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铁矿石价格大跌对于澳元的影响似乎也开始逐渐显现。由于节后终端需求启动的速度比预想的慢,国内现货钢市持续下行,跌幅加大。全球铁矿石市场依然一蹶不振,吨价5年多来首次跌破60美元关口。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由于全球最大的几家矿商继续扩张产能,今年铁矿石供应过剩的局面将加剧。在一封回答提问的电子邮件中,Bernstein 驻伦敦分析师Paul Gait表示,“铁矿石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主要矿商持续造就需求疲软的环境。”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4小时图显示,汇价近期加速下行,回到空头格局之中。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向下运行。日内预计仍以承压态势为主,下方关键支撑可留意前期低点0.7640和0.7625,上方压力位关注0.7740附近。

北京时间10:30,澳元兑美元报0.7664/6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