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央行再宽松决心遭质疑 日元空头或失靠山

日央行再宽松决心遭质疑 日元空头或失靠山

汇通网2015年03月10日10:11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元汇率在过去两年下挫21%,随着市场猜测日本央行(BOJ)不会进一步采取货币刺激措施,这股跌势已大幅减缓。考虑到日本央行仍处在实现2%通胀目标的半道上,决策者开始质疑货币刺激措施在帮助日本摆脱长达20年的经济停滞上能否发挥更大作用。有人担心日元下挫会降低日本家庭的实际收入,再添央行对加大刺激措施力度持保留态度的证据。

日元汇率在过去两年下挫21%,随着市场猜测日本央行(BOJ)不会进一步采取货币刺激措施,这股跌势已大幅减缓。

尽管日元兑美元周一(3月9日)跌至三个月低点,且周二(3月10日)亚市早盘这股跌势仍在延续。然而,该汇率今年的波动区间为6日元。日元兑美元2014年的波动区间为21日元。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TMUFJ)和澳洲联邦银行(CBA)等机构均下调了对该汇率年底前跌幅的预估。

考虑到日本央行仍处在实现2%通胀目标的半道上,决策者开始质疑货币刺激措施在帮助日本摆脱长达20年的经济停滞上能否发挥更大作用。了解日本央行内部讨论的知情人士2月份表示,扩大每年80万亿日元购债规模可能适得其反。此外,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Niroshi Nakaso)周一表示有人担心日元下挫会降低日本家庭的实际收入,再添央行对加大刺激措施力度持保留态度的证据。

日本顶级的资产管理公司——大和住银投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Daiwa SB)驻东京外国债券管理业务主管国部真二昨日表示,未来五六个月,日本央行加大货币宽松的可能性非常低,因此日本央行政策不会支持日元走软。

国部真二还称,从日本央行官员最近的评论来看,他们似乎变得对汇率变动更为敏感。大和住银投信管理着相当于约420亿美元的资产。

北京时间09:11,美元兑日元报121.48/50。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