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加拿大央行不再降息 决议之后加元大幅走强

加拿大央行不再降息 决议之后加元大幅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特约2015年03月05日16:48分类:加元

核心提示:在昨晚的会议上,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0.75%不变。加拿大央行在今年1月突然降息,此后并未再次对货币政策作出调整。这次会议,加拿大央行的态度和1月份相比有所转变,不管是经济还是通胀,加拿大方面都持有较为乐观的看法。决议之后,加元大幅走强。

史俊

市场的走势到昨日为止并未表现出超级周应有的波动。昨日美元上涨且创下新高,但欧系货币与商品货币的走势却背道而驰。欧系货币大幅下跌,欧元再次刷新十多年以来的低位,英镑向下跌破1.5300,加拿大的利率决议以及原油的反弹推动加元走强。美国三大股指连续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58%,收盘报于18097.3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26%,收盘报于4967.1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43%,收盘报于2098.64点。

昨天晚盘时间段,市场焦点集中在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在昨晚的会议上,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0.75%不变。加拿大央行在今年1月突然降息,此后并未再次对货币政策作出调整。在决议宣布之后,加拿大央行称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长符合预期,非能源出口增速更强劲,投资活动良好。对于在低位运行的油价,加拿大央行表示低油价的负面影响可能比预期的更为显著,宽松的环境将缓和油价的负面影响。在1月份降息之后,加拿大方面认为通胀方面的风险更为均衡。这次会议,加拿大央行的态度和1月份相比有所转变,不管是经济还是通胀,加拿大方面都持有较为乐观的看法。决议之后,加元大幅走强。

今晚欧洲央行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1月份欧洲央行宣布将于3月份开始进行QE,因而在这次会议上,欧洲央行应当会公布QE的细节情况,这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近期表现较弱,但商品货币的强势限制了澳元的跌势,昨日澳元收出十字星,以震荡的走势为主。从四小时图上看,昨日澳元的上行继续受到0.7845的阻力压制,短线回落在0.7800附近受到支撑。前一根四小时图收出长上影线的阳线,表明澳元有缓慢的上行力度,但上方打压仍然强势,操作时建议依然以0.7845的阻力作为空单的进场位,止损0.7865上方。

纽元兑美元

纽元昨日再次测试0.7600一线,并继续遇阻下行,早盘时间段纽元跌破0.7570的四小时图支撑力度,下行力度强势。下午时间段纽元延续下行走势,下方关注0.7510的前期支撑,若出现向下的破位,纽元进一步下行的目标也就在0.7490,日内等待0.7510的测试,若测试企稳,则纽元多单可以再次进场,止损0.7490下方。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的利率决议提振了加元的走势,美加昨日下行测试1.2400,并继续出现企稳的迹象。日线上美加依然维持在1.2380上方运行,下方1.2380仍然是可以进入美加中线多单的机会,但在这波震荡走势中,美加的高点逐渐下降,表明美加上行力度逐渐减弱,后市若跌破1.2380,则美加将有一波较大的回调出现。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