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如期加息50基点 创2009来最高水平

巴西央行如期加息50基点 创2009来最高水平

FX1682015年03月05日11:1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BCB)周三(3月4日)连续第四次在政策会议上调高融资成本,令基准利率升至近六年来高位。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月通胀率飙涨至2003年来最高。巴西央行声明称,决策委员会考虑了“宏观经济形势和通胀前景”,一致投票决定加息。

巴西央行(BCB)周三(3月4日)连续第四次在政策会议上调高融资成本,令基准利率升至近六年来高位。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月通胀率飙涨至2003年来最高。

周三以巴西央行行长Alexandre Tombini为首的决策委员会维持紧缩货币政策的速度,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2.75%。此前接受调查63位经济学家中,有59位预测到了这一结果,另外4位经济学家预测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

巴西央行声明称,决策委员会考虑了“宏观经济形势和通胀前景”,一致投票决定加息。

BESI Brasil首席经济学家Jankiel Santos在利率决定公布前接受电话采访时称,“鉴于巴西雷亚尔处于当前低位,央行除了加息别无选择,而通胀其他方面也没有传来好消息。”

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旬,巴西年化通胀率飙升到了7.36%。央行决策官员1月曾把2015年能源等管制价格的涨幅预期从6%上调至9.3%。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