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续涨冲天牛气 加拿大央行维稳一如预期

美指续涨冲天牛气 加拿大央行维稳一如预期

汇通网2015年03月05日08:5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在欧洲央行周四很可能宣布QE细节以及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下,美元指数再度飙升,创下十一年半高位。欧元兑美元跌至1.11下方的十一年半新低。在本周欧洲央行决议大戏上演前,加拿大央行维稳利率符合市场预期。

周三(3月4日)在本周欧洲央行决议大戏上演前,加拿大央行周三登台亮相,结果该行维稳利率符合市场预期,不过这样的结果让少部分豪赌降息的投资者失望,加元因此走强。另一方面,在欧洲央行周四很可能宣布QE细节以及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下,美元指数再度飙升,创下十一年半高位,可谓牛气冲天。其他市场,欧元兑美元跌至1.11下方的十一年半新低;美国原油反弹上涨2%,受益于地缘政治危机;现货金价回落跌0.3%,连跌三日,受累于强势美元。

美元指数触及96关口,创十一年半新高。稳健的美国数据和经济报告以及市场对周五非农数据乐观的预期支撑美元。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Gabriela Santos认为投资者谨慎预期周五关键就业报告数据,市场回调两天。他说:“投资者期望看到工资增长的数据高于就业增长数据。”

Spreadex的金融市场分析Connor Campbell周三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周五的非农就业新增人数格外重要,它是美联储主席詹尼特耶伦决定时候加息的依据中最关键因素”。

Scotiabank的首席外汇策略师Camilla Sutton指出,最新ADP数据暗示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强劲。该报告可能影响市场走势。现在真正重要的是,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增幅接近23.5万人的预期水平或者更高,那样的话将维持市场对美联储不久将升息的预期。这对于美元非常关键。

美国方面经济数据总体来看依然表现出强劲的势头,稳健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美元走强。其中美国ADP就业人数增幅略小于预期,而美国Markit服务业PMI以及美国ISM非制造业PMI表现均好于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2万人,预期增长22万人,前值被上修至增加25万人,初值增加21.3万人。

对于这项数据,AD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os Rodrigue表示,2月ADP就业人数与近来数月相比出现小幅下滑,但是20万关口上方的强势表现依旧持续,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就业增加的各行业较为广泛。

穆迪首席经济分析师赞迪称,尽管油价下跌开始对能源相关行业的就业率产生负面影响,但总体就业人数仍广泛增加;以目前的增长态势来看美国到2016年中期将达到充分就业的状态。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策略师John Canally表示,“尽管东海岸天气恶劣,西海岸港口罢工和能源产业支出骤减,但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加超过20万个工作岗位,虽然总体数量低于预期,这仍然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另外两项表现良好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7.1,预期57.0,初值57.0;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56.9,预期56.5,前值56.7。

纽约盘中,美联储两位官员还发表了讲话。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Evans维持他之前的鸽派立场,他称,2016年前不应开始升息,预计2018年底前核心通胀率才会触及2%。他表示,延迟升息对提升通胀率“至关重要”,美联储开始实行紧缩政策后,长期收益率曲线上扬将是尚待解决的问题。

美联储鹰派官员乔治,再度发表了鹰派言论。乔治指出,美国就业市场可能会在2015年某个时候达到正常水平。他并不过度担心疲软的通胀率,相信租金、薪资和其他物价都可能会在油价相关因素拖累下逆势上升。他支持美联储尽早加息,FOMC应该在2015年年中开始加息,并应当在之后更加循序渐进地推进加息进程。

另外,周三美联储还发布了经济褐皮书,从这份描述美国经济的报告中,我们可以一览美国经济的境况。褐皮书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和行业的经济活动在1月至2月中期持续扩张,且大部分地区的消费者支出和汽车销售上升。大部分地区的住房销售上升,但对于住房建筑的报告显得混乱。

褐皮书指出特定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预计会在2015年削减资本开支。而薪资压力仍然温和,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技术工人职业的限制。同时褐皮书显示各个地区银行业形势基本上偏正面。不过农业形势较之前报告有所恶化,因为农场收入疲软不堪、干旱持续、且出口下滑。 

美元兑加元跌至一周低位,加拿大央行维稳政策未降息。加拿大央行维持隔夜目标利率0.75%,预期0.75%,前值0.75%。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走软。加元走强,主要因为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使得此前对于加拿大央行会降息的一少部分投资者的预期落空,加元因此走强。

加拿大央行在决议声明中指出,加拿大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符合预期,低油价的负面影响可能比预期的更为显著,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符合1月的预期;宽松环境将缓和油价的负面影响。

加拿大央行强调,本国金融条件明显宽松,是对1月降息以及全球金融形势做出的回应。按照目前情况判断,刺激性货币政策的程度仍是适宜的。

《华尔街日报》评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声明指出,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重新采用了“适宜”一词来形容当前刺激性政策,而在1月份宣布意外降息时使用的“保险”一词,但这是否意味着央行认为已采取足够保险措施,还将取决于从现在至四月的政策决议间加拿大的经济数据表现。

凯投宏观称,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并不意外,因行长波洛兹已在上周讲话中作出暗示,但油价大跌与部分地区房市增速放缓的迹象,或促使该央行下月再次降息0.25个百分点。

欧元兑美元跌至1.11下方的十一年新低。欧元走软,主要因为欧美政策预期的差异。在本周四欧洲央行决议将公布QE更多细节之际,市场对本周五将要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预期乐观。

投资者正在等待定于周四召开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市场关注的焦点是该行对于欧元区经济状况的观点,以及任何可能会有的有关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进一步更新。在此次会议结束以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可能会宣布启动量化宽松计划的确切时间,并可能会就该行将会购买什么资产提供更多的细节信息。

日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其中欧元区一系列Markit服务业PMI表现疲软,但欧元区零售销售数据却表现出色。具体数据显示,法国 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3.4, 预期53.4;德国 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54.7, 预期55.5;欧元区 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3.7, 预期53.9。 

另外,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3.7%,连续四个月增长,创逾九年最快增速,预期增长2.3%。

美国原油期货周三反弹上涨2%,而布伦特原油缩减跌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伊朗强化反对带有时间要求的核协议,帮助稍早因美国原油库存大增而下跌的油价反弹。

交易员表示,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的言论亦帮助支撑油价。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i周三表示,他预计油价将会企稳,暗示其对市场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还敦促非欧佩克产油国帮助平衡石油市场,称不应由沙特来补贴成本较高的产油国,目前的环境要求非欧佩克产油国进行合作。

Naimi在德国首都柏林的一次讲话中表示:“我希望并期待供求将取得平衡,油价将会稳定。全球经济增长似乎更加强劲。”

一些市场人士亦认为,美联储褐皮书预期某些联储地区的油气生产商削减资本支出,对油价是利好因素。

在美国政府公布库存报告后,油价最初下滑。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030万桶,增幅远大于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70万桶,以及美国石油学会(API)报告的290万桶。与此同时,美国上周汽油库存与此前一周持平,馏分油库存下降170万桶。

但在库存数据公布后的两小时内,油市走势开始反转。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特使Reza Najafi周三表示,尚未就任何可能的最终核协议的持续期限达成共识。

伊朗目前正在与六个主要国家进行谈判,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评论不可接受。奥巴马表示,任何协议都应该至少维持10年。外交人士称,一般认为10年是较短的协议。

如果伊朗核协议很快达成,可能导致欧美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原油出口将随之大增。这种担忧周一导致布伦特原油重挫5%。

纽约的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油市似乎因最新的伊朗消息而大涨,稍早的预期则是会达成核协议并解除制裁。” 

现货金价连跌第三日,受累于强势美元。现货金跌0.3%,报每盎司1,199.80美元。美国4月期金收跌3.5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200.90美元。

MKS Finance高级副总裁Bernard Sin说,“金价仍在努力寻找真正方向,与此同时对美元和美国数据作出反应,美元与数据暂时将继续左右金市。” 

RJO Futures的资深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表示,“内移日通常预示市场将出现突破,现在主要是技术性走势,没有影响市场的基本面因素。”

贵金属交易经纪商USAGOLD的分析师Peter Grant说,“围绕联储将在何时加息的判断还存在相当的不确定性,所以会有对非农就业报告的极大关注。”他对这个数字的预期是24万。他指出,“更高的数字可能压制黄金价格,因为对加息时机的预期可能因此再回到6月,而偏弱的数字会让这个预期向12月的方向靠拢。我个人还是很怀疑,我们到底会不会在2015年看到加息决定。”

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周二减少0.35%,至760.80吨,在周一的黄金持仓量减少约8吨,为今年迄今最大单日降幅。

金市很可能聚焦在周五公布的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研判美联储何时可能升息。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