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7.5%

印度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4日16:5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从7.75%降到7.5%。这是印度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今年1月15日,印度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至7.75%,以帮助政府削减财政赤字。 

新华社记者吴强

新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中央银行——印度储备银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从7.75%降到7.5%。

印度储备银行行长拉詹在主持有关央行政策调整会议后说,他对印度本财政年度上半年通胀的估算比较乐观,预计下半年通胀可以控制在6%以下,加上生产仍然不足等因素,储备银行决定降低利率。

这是印度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今年1月15日,印度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至7.75%,以帮助政府削减财政赤字。 

印度财政部长贾伊特利2月28日在议会发布新财年预算案时表示,政府有信心在下财政年度把通胀控制在6%以下。

有分析认为,由于印度工业生产处于下降趋势,印度央行降低利率的目的在于刺激工业投资,同时加大服务业和房地产业等的投资规模。(完)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