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做多澳元手慢了?澳洲联储决议陷“泄露门”

做多澳元手慢了?澳洲联储决议陷“泄露门”

汇通网2015年03月04日11:55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昨日(3月3日)澳洲联储意外宣布按兵不动,市场预期为降息。而在利率决议发布前一分钟内,澳元跳涨了0.6%。相信绝大多数等待澳洲联储决议结果再交易澳元的投资者均错过了这笔行情。澳洲联储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联储确认,货币政策决议按照恰当的程序准时在下午2:30发布。ASIC已知晓这一问题,并正在进行调查。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消息,澳大利亚联储发言人发布声明称,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正就澳元3月3日在利率决定公布前跳涨一事展开调查。

昨日(3月3日)澳洲联储意外宣布按兵不动,市场预期为降息。而在利率决议发布前一分钟内,澳元跳涨了0.6%。相信绝大多数等待澳洲联储决议结果再交易澳元的投资者均错过了这笔行情

如下图所示,在澳洲联储消息公布前的一分钟里,澳元实际上便已经蹿升了超过45个点,由0.7775一线涨至0.7820一线,涨幅达到0.6%,而到了北京时间11:30消息真正公布之后的涨幅已经不大。

澳洲联储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联储确认,货币政策决议按照恰当的程序准时在下午2:30发布。ASIC已知晓这一问题,并正在进行调查。

西太平洋银行货币和商品策略负责人Robert Rennie在至投资者的邮件中表示,“澳元在利率决议前的走势很奇怪,最高升至0.7823。”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澳大利亚证券监管机构在去年就表示将在该国外汇市场上展开质询,以应对操纵汇率的指控。

道明证券亚太研究部门负责人Annette Beache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我们当时正坐在这儿,澳元突然就跳升,我们都在想这是发生了什么,我们对此进行了仔细观察。市场有传闻称是央行网站放出消息的时间稍微提前了。”

但对此,彭博引述一位澳洲联储内部不愿具名的人士表示,央行是按计划准时发布的利率决议。

近年来高频交易的广泛应用引起了人们对电脑程序可能扭曲资产价格的担忧,特别是当重大数据公布之时,电脑程序可以在百万分之一秒内完成解读和买卖操作,远远快于人的反应。

当然,目前还不清楚澳元的飙升与其他因素是否有关。因为隔夜在澳洲联储公布前,贵金属市场波动也较大,当时金价重挫后迅速反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