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到短线关键支撑位 待英国服务业PMI定夺

英镑到短线关键支撑位 待英国服务业PMI定夺

汇通网2015年03月04日11:55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对于英镑的走势,高盛报告指出,上周四英镑兑美元形成假突破,但最终看似仍处于一个楔形形态,因此之后展开了一些修正。如果英镑兑美元日图收盘跌破55日均线,该均线当前切入位于1.5306,则将令汇价重新跌回1.50的风险加大。

周三(3月4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5360附近。在此前几个交易日持续回落后,英镑兑美元隔夜有所企稳,汇价来到了1.5325-55区域的关键支撑位。消息面上,周二公布的英国建筑业PMI好于预期,帮助英镑多头挽回了部分人气。而日内更为关键的服务业PMI数据也将发布,能否继续对英镑构成利好,值得留意。

周二发布的报告称,英国2月建筑业增速意外跳升至四个月最高,不过建筑公司聘用员工的速度为一年多来最慢。具体数据显示,英国2月Markit建筑业PMI为60.1,预期59.0,前值59.1。

在英国经济产业的占比中,服务业的重要性无疑最为突出,而日内将公布的服务业PMI也向来是英国PMI数据中最为关键的一项指标。有业内分析师表示,英国和大多数发达经济体一样,就业和经济实力高度依赖服务业。主流预期值是表现再次亮丽,高于50,一如2013年年初以来的表现。所以,此事件若符合预期可能不会引爆太多的火花,但如果未及预设水平,英镑或展开修正。

对于英镑的走势,高盛报告指出,上周四英镑兑美元形成假突破,但最终看似仍处于一个楔形形态,因此之后展开了一些修正。如果英镑兑美元日图收盘跌破55日均线,该均线当前切入位于1.5306,则将令汇价重新跌回1.50的风险加大。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显示,汇价在此前高位回调后,于昨日暂时企稳,前期密集成交区1.5355附近的买盘,正对汇价构成支撑,而下方前期升势的38.2%回撤位1.5322附近也是一道相对关键的支撑位。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指标低位趋平。日内投资者需防范汇价回升的风险。而若跌破上述支撑位,则可能打开更多下行空间。

北京时间11:01,英镑兑美元报1.5356/58。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