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联储再降息或仅时间问题 年内或再降50点

澳联储再降息或仅时间问题 年内或再降50点

汇通网2015年03月04日11:22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瑞信(Credit Suisse)汇总的一个指数显示,掉期市场认为再次降息的概率为59%;参与彭博调查的29位经济学家中,18人预计RBA将降息。

两年多来首次对澳洲联储(RBA)决议感到意外的交易员认定,该央行再次降息只是时间问题。瑞信(Credit Suisse)汇总的一个指数显示,掉期市场认为再次降息的概率为59%;参与彭博调查的29位经济学家中,18人预计RBA将降息。

在基准利率被维持在2.25%的纪录低点之后,掉期市场继续显示利率到年底将下降50个基点。澳洲联储决议上一次出乎经济学家和交易员意料是在2012年11月份,当时该央行把关键利率维持在3.25%,不过一个月后便降息。

考虑到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表示进一步加大宽松政策力度可能是合适的,银行间期货显示交易员预计现金利率到2015年底可能降至1.75%。

澳洲国内失业率目前处于12年高点,澳洲联储也表达了对经济一段时间内仍有闲置产能的担心。

道明证券(TDS)驻新加坡亚太研究主管比奇尔(Annette Beacher)称,这是非常显而易见的宽松倾向。收益率和澳元的涨势最终将逆转。世界其他国家都将消化这个对很多人而言很震惊的决定。

澳洲联储周二(3月3日)公布利率政策决议,意外维持现金利率在2.25%纪录低位不变,令部分押注降息的投资者落空。澳洲联储决议声明称,目前维持利率稳定是适宜的,但委员会认为未来进一步宽松可能是合适的政策举措,并将在今后几次会议对放宽政策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