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大利亚四季度GDP逊于预期 澳元拉锯后刷新日高

澳大利亚四季度GDP逊于预期 澳元拉锯后刷新日高

汇通网2015年03月04日09:44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第四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年率由前值的上升2.7%降至上升2.5%。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后出现宽幅震荡,在先行跌破0.78关口刷新日低0.7791后,遭遇逢低买盘支撑,目前回升至日高0.7829附近。

周三(3月4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第四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年率由前值的上升2.7%降至上升2.5%。澳元美元在数据后出现宽幅震荡,在先行跌破0.78关口刷新日低0.7791后,遭遇逢低买盘支撑,目前回升至日高0.7829附近。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年率上升2.5%,预期值上升2.6%,前值上升2.7%。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季率上升0.5%,预期值上升0.7%,前值上升0.3%。

此前,澳洲联储(RBA)周二(3月3日)公布利率政策决议,意外维持现金利率在2.25%纪录低位不变,令部分押注降息的投资者落空。澳洲联储决议声明称,目前维持利率稳定是适宜的,但委员会认为未来进一步宽松可能是合适的政策举措,并将在今后几次会议对放宽政策进行评估。

预计澳元此波升势将较为短暂。汇丰分析师布洛克斯汉姆称,澳大利亚目前经济增速与通胀都不尽人意,并非寻求预算平衡的时机。认为推动澳元大涨的并非澳洲联储的利率前景。澳洲联储昨日错失了降息的机会,预期将来还会降息。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