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自11年高位回落 等待欧银决议和非农数据

美指自11年高位回落 等待欧银决议和非农数据

汇通网2015年03月04日08:3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触及十一年高位,但此后回吐涨幅,市场等待本周稍后要公布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结果和美国非农数据。美元指数自2015年初以来累计上涨5.7%,受助于相对其他主要经济地区,美国经济表现较佳,以及美国利率相对较高。

周二(3月3日)美元指数触及十一年高位,但此后回吐涨幅,市场等待本周稍后要公布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结果和美国非农数据。

美元指数自2015年初以来累计上涨5.7%,受助于相对其他主要经济地区,美国经济表现较佳,以及美国利率相对较高。不过在过去一个月,美元陷于区间交投,因投资者没有找到可进一步推高美元的动力。

美元指数最新跌0.06%,报95.407,稍早触及95.570,此为2003年9月来最高水平。

美国经济数据预料将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和企业活动不断改善,但美国2月天气寒冷,将可能导致周三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报告和周五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说,“因为天气状况(可能影响经济活动),实在很难知道上月的ISM和就业报告将表现如何,市场没有方向性。人人都在观望。”

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在1.1181美元,美元兑欧元回吐稍早因利差走宽所带动的美元涨幅。交易商等待欧洲央行公布购债计划的细节,欧洲央行将在周四举行政策会议。

Oanda首席汇市策略师Dean Popplewell说,“市场在寻找下一个推动市场的动力,欧洲央行周四的公布或周五非农就业报告亮丽将可能为市场提供诱因。”

欧洲央行预料周四将敲定1.1万亿欧元购债计划的细节,且之后可能马上开始购债计划。

美元兑日元下跌,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一名经济顾问表示,美元难以持续上涨。    

日本内阁官房参赞本田悦朗的讲话,令美元兑日元从稍早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而触及的三周高位120.27回落。美元最新报119.74,下跌0.4%。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