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乌克兰央行宣布加息1050个基点

乌克兰央行宣布加息1050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4日08:0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央行宣布,自4日起将把年贴现率和再融资率从目前的19.5%提高到30%,加息幅度高达1050个基点。今年2月6日,乌央行将年贴现率从14%提高到19.5%。不到一个月,乌央行再次大幅加息。

新华社记者张志强

基辅(CNFIN.COM / XINHUA08.COM)--乌克兰中央银行行长贡塔列娃3日在此间对媒体宣布,乌央行自4日起将把年贴现率和再融资率从目前的19.5%提高到30%,加息幅度高达1050个基点。

数月来,乌克兰央行连续加息。2014年11月乌克兰央行将年贴现率从维持了4个月的12.5%提高到14%。今年2月6日,乌央行将年贴现率从14%提高到19.5%。不到一个月,乌央行再次大幅加息。

乌克兰东部重工业企业集中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发生战乱已近一年,持续的大规模武装冲突严重影响了乌克兰经济。

数据显示,2014年乌克兰通货膨胀率为24.87%,预计今年将高达28.48%。乌克兰本币格里夫纳一年多来已贬值300%以上。上周,格里夫纳对美元汇率跌至33.75比1的历史低位,促使央行进一步加强资本管制。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召集总理、央行行长、经济部长等高官开会,研究稳定经济和货币市场的措施。分析人士指出,乌央行决定继续提高贴现率是首批措施之一。(完)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