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俄经济发展部部长表示卢布具有较大升值潜力

俄经济发展部部长表示卢布具有较大升值潜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4日08:0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3日表示,当前,卢布汇率在逐步回升,未来卢布升值的空间仍比较大,因为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专家的预测,俄罗斯经济会在2015年第四季度或2016年初恢复增长,这为未来卢布升值奠定了基础。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3日表示,未来卢布具有较大升值潜力。

乌柳卡耶夫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卢布汇率在逐步回升,未来卢布升值的空间仍比较大,因为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专家的预测,俄罗斯经济会在2015年第四季度或2016年初恢复增长,这为未来卢布升值奠定了基础。

乌柳卡耶夫说,根据最新估算,如果2015年平均油价在每桶50美元且卢布对美元汇率稳定在1:60左右,2015年俄罗斯经济将萎缩3%。但是,专家估计,2015年平均油价将高于每桶50美元,这将大大减轻俄罗斯经济下行的压力,卢布也会逐渐变得坚挺。

谈到2015年俄罗斯的通货膨胀问题,乌柳卡耶夫表示,目前,按年率计算,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约为16%。按照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的估计,俄罗斯通货膨胀的最高峰将出现在今年4月份,之后通货膨胀率将开始回落,届时俄罗斯央行也会酌情考虑降低基准利率。

受油价大幅下跌影响,俄罗斯卢布去年全年贬值幅度达72.3%。近期,受油价小幅上扬影响,卢布汇率也出现小幅回升,截至3日,按照俄罗斯央行公布的数据,卢布对美元汇率为1:62.2。为应对卢布贬值对俄罗斯经济的冲击,俄罗斯央行在去年数次提高基准利率,目前俄罗斯基准利率为15%。(完)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