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又一个外汇超级周?未必

又一个外汇超级周?未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3日17:5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澳洲央行例会、欧洲央行例会、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这些事件和数据让本周成为外汇市场又一个“超级周”。超级周当前,美元指数会不会借势突破,再创新高?为期一个多月的盘整格局会不会在本周变脸?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张治青

澳洲央行例会、欧洲央行例会、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这些事件和数据让本周成为外汇市场又一个“超级周”。1月26日,美元指数创下了2004年以来新高95.52,在经历了一个多月不温不火的盘整之后,美元指数再一次回到了95.50附近。超级周当前,美元指数会不会借势突破,再创新高?为期一个多月的盘整格局会不会在本周变脸?

我们一条条看过来:

今天中午11点半,澳洲央行例会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对未来降息持开放态度,认为澳元币值仍然高估。此前,大约市场预期澳洲央行降息概率超过一半,因此会议结果一公布,澳元就上涨到0.7830附近。未来澳洲央行还会降息,澳元的反弹空间依然受限,除非还有其他变量驱动,否则澳元大概率维持在0.77-0.79区间。

那么周五的非农就业会成为这个变量么?有难度。

根据彭博调查,市场预期周五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3.5万,失业率再降0.1%至5.6%。按照美国近期数据的强劲势头,非农数据超过预期没有太大压力,但数据超预期的结果,无非是美联储在六月份加息。可但是,在上周的通胀数据公布和美联储官员一连串表态后,市场就已开始预期加息在六月。因此,非农数据再好,也改变不了太多。从风险回报的角度看,押注在数据不及预期,可能获得非常丰厚的回报。

在非农数据之前,欧洲央行在周四召开例会,开始实施QE,这是预期的兑付,应该不会对市场构成大的冲击。变数是会后德大叔的讲话,按照惯例,欧元总会上蹿下跳,以配合德大叔的表演。在经历了QE和希腊的连番折腾后,欧元的多空双方似乎都没那么Excited了。

这么看下来,超级周恐怕带不来太多超级波动,个人观点,等待市场来打脸。

在市场中,不怕被打脸,就怕没有做好巴掌拍过来的准备。第一个巴掌躲不过,很正常;但连续被打脸,就不正常了。不管是看多还是看空,有几个关键位置必须要看清楚的。

欧元兑美元:本周牛熊分水岭在1.1380,之下看空至1.1100,之上则退出空头,有上涨到1.15的风险。个人倾向于逢高卖空。

澳元兑美元:本周牛熊分水岭在0.7850,之下看空至0.7750,之上看多至0.80。个人倾向于逢低买入。

其实,我是一直逢高卖出EURAUD的,坚定卖出。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