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尼盾兑美元汇率迫近199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低

印尼盾兑美元汇率迫近199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低

汇通网2015年03月03日14:0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元兑印尼盾逼近自1998年中期以来的16年半高位,目前已经迫近13000这一关键心理关口,一旦这一关口被突破,美元兑印尼盾汇率就很可能进一步大幅飙升。

美元兑印尼盾周二(3月3日)逼近自1998年中期以来的16年半高位,这主要是受美国制造业指数的鼓舞,昨夜美元指数呈现强势,创下年内最高,促动大部分美元兑亚洲国家货币周二(3月2日)升值。

目前,美元兑印尼盾已经迫近13000这一关键心理关口,一旦这一关口被突破,美元兑印尼盾汇率就很可能进一步大幅飙升。而一旦突破13000大关,那么大量空头止损单的涌现会进一步推动汇价走高。此前,在1997-98年的东南亚金融危机中,身处风暴中心的印尼遭受了重大打击

周一公布的2月印度尼西亚制造业采购经历人指数(PMI)的表现令人沮丧,可能为对美元兑印尼盾汇价前景持乐观预期的投资者带来意外惊喜。印度尼西亚制造业指数从1月的48.5降至47.5的最低点,表示输出连续第五次下降,浇熄了投资者对印尼经济前景的热情。

依赖石油产业的印尼经济在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球油价大跌浪潮中受到严重冲击,这使得该国新政府此前所制定的雄心勃勃的经济发展目标遭到严重挑战,在此过程中,印尼盾的汇率水平也随之一路走低。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