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超级周行情瞬息万变 澳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超级周行情瞬息万变 澳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3日14:0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日内澳洲联储意外将利率维持在2.25%的记录低位不变,以尽量避免房市继续过热从而导致澳洲经济出现脱轨,但鉴于人民不近来不断贬值对澳大利亚的资源型经济带来一定冲击,澳洲联储还是保留了在年内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虽然昨日晚间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疲软,但在全球央行持续实施宽松政策而唯独美联储却逐渐收紧政策的背景下,美指维持强劲上涨势头,再度刷新十一年高位,而欧元美元回吐日内涨幅,跌至1.12下方。此外,中国央行周末的意外降息对金市利好作用亦十分有限,金价跌至1204附近。日内重点关注瑞士、加拿大GDP数据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就货币问题发表的讲话。

美元指数:

周一(3月2日)晚间公布的美国1月营建支出则是意外大幅下滑,预期值为增长0.3%,实际值为减少1.1%。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2月制造业数据显示,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9,预期值为53.1,前值53.5,下降幅度超预期,但是尽管数据普遍疲软,然而美元多头势力依旧对美元充满信心,美元指数最高攀至95.51,超过1月23日触及的前高点95.48.该指数创下2003年9月以来新高,同时美国三大股指均走高,纳指首次突破5000点大关,为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首见。在全球央行持续实施宽松政策而唯独美联储却逐渐收紧政策的背景下,美指依旧强劲,但仍需谨防回调风险。

欧元兑美元:

昨日欧元区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较预期有所增长,不过仍然维持负值,但德国制造业PMI表现良好,总体良好的欧元区数据支撑欧元日内反弹。然而在美国一系列重要数据公布之后,欧元兑美元回吐了日内部分升幅,汇价跌至1.12关口下方,其主要原因还是欧美政策预期的分化。此外有消息称,欧洲央行(ECB)量化宽松政策(QE)的细节还未确定,这意味着该行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可能会有意外消息。市场需静候欧洲央行将于周四(3月5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日内建议在1.120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1240,支撑位为1.1120。

英镑兑美元:

此前英镑在2月一度表现强势,但近来多头的气焰似乎大为减弱,数据方面,英国制造业PMI表现不俗,但并未能对英镑构成有效提振。随着大选的临近,市场已开始担心政治因素将对英镑造成的影响。日内英国央行行长将在财政部委员会听证会上就货币问题发表讲话,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此前他曾表示,如果通胀率持续下降,央行“必要时”将把利率从目前的0.5%降低到零利率。日内建议在1.538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5460,支撑位位1.5270。

澳元兑美元:

日内澳洲联储意外将利率维持在2.25%的记录低位不变,以尽量避免房市继续过热从而导致澳洲经济出现脱轨,但鉴于人民不近来不断贬值对澳大利亚的资源型经济带来一定冲击,澳洲联储还是保留了在年内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周一稍早出炉的澳洲民间通胀指标显示,2月通胀速度放缓至逾五年来最慢,暗示本周联储或许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而占澳大利亚出口收入20%的铁矿石去年下挫近50%,进一步凸显了刺激经济的紧迫性。

日内建议短线在0.782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850,支撑位为0.7750。

纽元兑美元:日内建议短线在0.753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570,支撑位为0.7480

美元兑日元:日内建议短线在119.5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0.20,支撑位为119.20。

美元兑加元:日内建议短线在1.240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630,支撑位为1.2350。

美元兑瑞郎:日内建议短线在0.9550附近做多,阻力位0.9600,支撑位0.9540。

现货黄金:日内建议短线在1202附近做多,阻力位1212、1219,支撑位1200、1192。

重点关注:

14:45 瑞士第四季度GDP年率

18: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财政部委员会听证会上就货币问题发表讲话

21:30 加拿大12月GDP年率

21:30 加拿大第四季度GDP年率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