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美银美林:欧元短线有上行风险 反弹就做空

美银美林:欧元短线有上行风险 反弹就做空

FX1682015年03月03日14:0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长期前景仍是看空的,因欧洲央行和美联储货币政策背离。但近期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开始对欧元构成支撑,这一情况可能进一步发酵。因为之前的欧元下跌和油价走低都对欧元区经济构成利好。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宏观策略团队周二(3月3日)撰文称,随着一季度末的到来,欧元短线有上行风险。但同时更建议投资者在欧元反弹时做空。内容如下:

欧元长期前景仍是看空的,因欧洲央行和美联储货币政策背离。但近期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开始对欧元构成支撑,这一情况可能进一步发酵。因为之前的欧元下跌和油价走低都对欧元区经济构成利好。

市场总体仍是看空欧元的,但近期资金流数据显示,欧元短线不一定会进一步承压。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的欧版QE也将吸引资金流向欧元区股市。

我们认为开放式的QE表明欧洲央行政策存在弹性。这点将令欧元最终进一步下跌。不过,这一政策效果要在一季度之后才会体现。同时,我们认为美联储要等到9月才会升息。

一言概括之,我们进一步看空欧元,但要等一季度之后。

我们预计欧元/美元一季度结束前能反弹至1.16水平,在2015年末最终跌至1.10水平,2016年末跌至1.05水平。

由于我们长期看空欧元,因此将欧元/美元的短线反弹视为做空机会。

而本行的技术策略团队则持不同观点,仍维持欧元空头仓位,目标1.0765一线。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