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洲联储将再降息?交易澳元的三种分析

澳洲联储将再降息?交易澳元的三种分析

汇通网2015年03月03日08:41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日内11:30公布决议结果,目前最新利率为2.25%,市场预期中值料降息25个基点,至2.00%。

澳洲联储将于周二(3月3日)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对于决议结果产生了分歧,究竟澳洲联储会宣布连续第二次降息还是维持利率不变呢?当决议的两种预期难分伯仲之时,市场所作出的反应也非常有意思。在决议出台之前,风险同样在不断上升。

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日内11:30公布决议结果,目前最新利率为2.25%,市场预期中值料降息25个基点,至2.00%。以下为三种情况如何交易澳元的分析。

如果采取看跌的方案,更倾向于趋势交易。澳元兑美元最近22天的平均交易范围在90个基点,投资者最好找到大于等于90个基点的范围。但是投资者同样要在市场没有按照所期待方向运行时能够保护资金安全,市场与预期出现偏差可能是因为市场过于看空,对于决议的理解出现偏差,投资者没有想到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原因。也就是说此时投资者需要止损。

澳元兑美元主要目标位在:

0.7745是2月12日开始上涨的61.8%的位置,0.7719-33之间50个基点存在多个新高和新低。0.7693-97蓝色的线距离目前点位有74个基点。0.7665是2月12日上涨的低点(有101个基点)。0.7643是2月12日的低点(与目前点位相差125-130个基点)。0.7625是年内的低点,是上个月意外降息后的低点(与目前点位相差140个基点)。

如果遇到了下跌,那么就采取趋势交易。这意味着一天的波动可能大于90个基点。

如果澳元兑美元上涨呢?那么澳元上涨并不困难,主要是由于澳洲联储也希望经济能够越来越好。如果出现上涨,那么就包括以下几个目标位:

0.7794是趋势的下轨。0.7809接近200小时移动平均线(50个基点)。0.7822接近100小时移动平均线(63个基点)。0.7848是波段高点(84个基点)。0.7880是从2015年高点下跌38.2%的位置(115个基点)。0.79119是上周的高点(146个基点)。

和下跌一样,如果符合所有的上涨情况,在100和200小时移动平均线将是买入的机会。上涨的趋势可能使澳元上涨至0.7880甚至到0.79119的高位。

如果澳洲联储决议之后澳元下跌,消息也满足看跌的走势,在0.7719-33卖出将是很好的选择。而且澳元料很难重返0.7745一线。

预期澳洲联储决议将使澳元至少跌至0.7665,换句话说澳元的跌幅将至少有101个基点。

如果澳元真的跌至0.7643,甚至0.7625,虽然可能需要两天时间,但是在一周内完全可以做到,而且交易者下一个目标将是0.7500。

如果没有降息但是发表了鸽派声明,那么有可能出现第三种情况。这种情况下澳元可能会上涨到200或100日移动平均线。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考虑澳元上涨到点位后卖出。

交易不是赌博。由于澳洲联储的降息决定概率是50%,因此更多地了解上涨涨与下跌不同的走势,将会对决议发布后的具体交易有所帮助。

如果满足了上涨或是下跌条件,在了解某一方向性的目标位之后,将为投资者的交易提供指引。

德意志银行周一表示,澳洲联储可能在本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市场已经将澳洲联储超50%可能性降息纳入价格之中。在这样的背景下,该行很难给出澳元兑美元的做单策略。

关于澳洲联储的利率声明,德意志银行认为如果澳洲联储选择降息,那么声明中的观点将阻止市场进一步预期澳洲联储降息;如果澳洲联储选择按兵不动,其利率声明可能较为鸽派,并为未来降息敞开大门。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