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中国央行再降息 间接利好美元

中国央行再降息 间接利好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2日11:5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央行再度降息这无疑将会增加人民币的贬值压力。虽说前几次降息并没有导致人民币出现趋势性的下跌,但却从根本上扭转了人民币汇率十多年来所形成的升值趋势,此次降息对于人民币继续贬值创造了条件。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在上周末,人民银行宣布调低存贷款利率,这对于人民币汇率将是较为不利的信号。记得在10年的中期,当时人民银行为了抑制通胀果断升息并打开了人民币的上升空间。央行再度降息这无疑将会增加人民币的贬值压力。虽说前几次降息并没有导致人民币出现趋势性的下跌,但却从根本上扭转了人民币汇率十多年来所形成的升值趋势,此次降息对于人民币继续贬值创造了条件。汇率升值和贬值本身对一国经济都会有正反两方面的影响,所以也不能说贬值以后会有什么样的不利影响,关键还是看各个经济部门在降息环境下的应变能力,也许降息之后中国经济将因此获得更为明显的比较优势。

人民币贬值对于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影响力不容忽视,虽说我们的汇率是参照一揽子货币走势来定价的对人民币汇率形成的影响走势影响力有限,但国际资本会根据这一变化重新调整对各个货币的价格判断,进而最终影响到人民币汇率价格走势,对此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历史上因为人民币升值导致的美元下跌已经发生过,这也就意味着人民银行连续降息之后,美元获益出现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大家对此要做好相应的准备,不过影响是较为复杂的不易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