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降息澳元缘何不涨?只因自家或也要放水

中国降息澳元缘何不涨?只因自家或也要放水

汇通网2015年03月02日11:3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元日内开盘后却意外不涨反跌,有不少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周二同样可能降息,因此一些澳元多头目前感到投鼠忌器。

周一(3月2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震荡下行,现交投于0.7785附近。上周六中国央行宣布降息,通常这一消息往往对澳元有利,不过澳元日内开盘后却意外不涨反跌,有不少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周二同样可能降息,因此一些澳元多头目前感到投鼠忌器。

中国人民银行28日晚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继去年11月22日后,央行再度出手降息。此次降息后,中国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已接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央行决定,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不过,中国周末降息仅给商品货币澳元带来短暂的提振。不少交易员担心,明日澳洲联储可能同样开闸放水。目前期货市场数据显示,关于澳洲联储明日决议,市场反映降息的可能性为56%。

分析师对澳洲联储是否将跟进降息看法分歧。交易商称若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澳元可能将上涨;若降息,澳元可能下跌。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分析师在致客户的报告中说,“鉴于本月对澳洲联储可能降息的预期较高,因此澳元的下行反应可能将更为有限,不过位于0.7740和0.7770之间的首道支撑位可能面临风险,技术上讲,更为重要的支撑位、以及需要打破该支撑位才能确认继续下行趋势的水准是0.7620/0.7640。”

数据方面,日内公布的中国汇丰制造业PMI向好,不过澳元对此反应有限。汇丰(HSBC)/Markit周一(3月2日)联合公布,中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升至50.7,高于初值的50.1和上月的49.7,且为七个月高位。这也是该指数三个月来首次重返荣枯线之上。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尽管目前仍维持弱势,但一根趋势线目前正在下方构成支撑。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空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向下运行,短线或以震荡整理为主,一切还等待明日的澳洲联储决议定夺。

北京时间10:19,澳元兑美元0.7783/8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