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美元未能企稳1.5480关键水平上方

英镑/美元未能企稳1.5480关键水平上方

嘉盛集团2015年02月27日11:35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股票、债券和商品市场过去几周出现大幅波动,汇市领域大部分货币却顽固保持近期区间内部。但情况在今天上午发生改变,仅略优于预期美国核心CPI激发美元多头并带动美元指数重大突破

股票、债券和商品市场过去几周出现大幅波动,汇市领域大部分货币却顽固保持近期区间内部。但情况在今天上午发生改变,仅略优于预期美国核心CPI激发美元多头并带动美元指数重大突破(详见今天上午文章《美元指数可望加入一百俱乐部吗?》)。该全球储备货币今天上午的强烈走势似乎终于让交易员们从麻木中惊醒过来,带动汇市波动性全面提升。

今天走势最强烈的一对货币是今天早前触及1.5550附近2月新高后大跌150点的欧元/英镑。除美元广泛走强之外,英镑也因不及预期的4季度商业投资数据受创(实值-1.4%,预期+2.0%,上季度数据也自0.7%下修至-1.4%)。我的同事Fawad Razaqzada周初提到货币对已悄然上破去年下半年跌势以来的23.6%斐波拉契回挡水平,但今天走势反转显示这可能只是一次虚假突破。精明的交易员还会注意到货币对日图正在成形的大型看跌吞没形态*(图中未显示),这标志着压力自买盘彻底转向卖盘。

除了短线看跌技术面信号外,货币对上个月一直在构筑上升楔形。尽管该形态通过一系列的高点抬高和低点抬高成形,但高点坡度减小显示多头或正丧失动力。如货币对跌破1.5400一线当前支撑,或面临更大跌幅。MACD和RSI指标的三重看跌背离对上升楔形的确认也进一步支撑看跌,表明看涨动能明显减退。

英镑/美元目前前景相对明朗:多头岌岌可危,除非货币对重回1.5480长线斐波拉契阻力(最好是1.5600年高点)上方,跌破趋势线支撑1.5400将为继续探入2月上行之斐波拉契回挡水平1.5320 (38.2%), 1.5250 (50%)或1.5180 (61.8%)铺平道路。

* 看跌吞没形态:蜡烛线突破前日高点后卖盘介入,推低汇价,收盘跌破前日低点。显示卖方取代买方成为市场主导。

嘉盛集团:Matt Weller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