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投行:美联储更具弹性 不如看看数据

投行:美联储更具弹性 不如看看数据

东方财富网2015年02月26日15:59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后,美元总体略偏弱。其言论促使市场推后美国升息的预期时间。汇市目前将关注的最新焦点投向日内公布的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CPI)数据。

美元指数周四(2月26日)亚盘温和交投。美联储(FED)主席耶伦讲话后,美元总体略偏弱。其言论促使市场推后美国升息的预期时间。

自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在国会发表证词后,市场已将对美联储首度升息时间的预期转向今年底。

耶伦对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表示,美联储首先在描述升息态度上会弃用“耐心”一词,然后使用可能在任何一次会议上升息的措辞。

但是令美元多头感到失望的是,耶伦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并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升息时间的线索。

澳洲国民银行外汇策略部门全球联席主管Ray Attrill表示,“唯一清楚的事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让自己比以前更有弹性。”

汇市目前将关注的最新焦点投向日内公布的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CPI)数据。如果该物价数据随近期油价下滑的态势而趋缓,将更进一步强化美联储料不会很快升息的预期。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美国1月CPI料较上年同期下滑0.1%。

东京IG Securities市场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即便美国CPI数据强于预期,对美元的正面影响料也有限,因美联储对于薪资也大为重视。”

Junichi Ishikawa认为,“如果缺乏薪资上涨的证据,美元并不容易再度进入上升趋势,并且市场焦点已经转向下周五的就业数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