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会议纪要:一度考虑到3月再降息

澳大利亚央行会议纪要:一度考虑到3月再降息

汇通网2015年02月17日13:41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公布的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讨论了是否要暂时按兵不动,直到3月才降息的政策选项。然而,澳洲联储最终仍拍板决定立即江西,认为降息将支持需求,而2月降息的决定使得在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中能够尽早进行市场沟通。

周二(2月17日)澳洲联储公布的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讨论了是否要暂时按兵不动,直到3月才降息的政策选项。然而,澳洲联储最终仍拍板决定立即江西,认为降息将支持需求,而2月降息的决定使得在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中能够尽早进行市场沟通。

纪要显示,数据暗示经济改善晚于预期,委员会指出对投资复苏有信心非常重要,消费及投资增长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非矿业投资的复苏对增长高于趋势水准是有必要的。家庭消费复苏同样有必要,低燃料价格将帮助抵消疲软的薪资增长。

失业率将在略高于先前预估的水准触顶,且将晚于先前预估触顶。闲置产能以及生产率增长降低了单位劳工成本和通胀前景。

澳元汇率仍高于多数基本面所反映的价值,澳元汇率将受到国内外货币政策预期的影响。经济实现平衡可能需要澳元进一步下跌,澳元进一步下跌将提振经济及通胀。

鉴于价格及投资性贷款增长,房地产市场需要予以密切关注;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影响商品需求。

委员会还讨论了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及加拿大央行等央行的政策行动。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