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迎利好 16日希腊谈判结果将揭晓

欧元兑美元迎利好 16日希腊谈判结果将揭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5日13:4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本周欧元兑美元延续震荡走势,希腊纾困谈判最终并未能达成任何一致协议,将留待周一继续磋商,这令欧元多头的美梦再度破碎。目前来看,欧元兑美元走势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将因会议的延期而留待下周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有关乌克兰局势和希腊债务问题谈判取得进展,欧元受到提振,欧元兑美元反弹至一周高位。欧元兑美元走高,主要因为市场对希腊达成债务协议乐观,且经济数据欧强美弱。目前来看,欧元兑美元走势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又将因会议的延期而留待下周一,在此之前欧元很可能将延续震荡行情

欧盟统计局13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4年欧元区和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分别增长0.9%和1.4%。当天欧盟统计局还公布了经季度调整的统计数据。2014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和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分别环比增长0.3%和0.4%,显示整体复苏进程依然缓慢。

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表现依旧抢眼。数据显示,德国经济2014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7%,与第三季度的增长0.1%有较大幅度改善。

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导致美元全面回调走软。美国商务部公布,1月零售销售下降0.8%,远低于预期;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仅小幅增长0.1%,也低于预期,反映消费者支出疲弱,暗示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此外,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增加2.5万至30.4万人,略高于预期。不过,潜在趋势仍与就业市场不断改善的大趋势一致,初请失业金人口依然在减少。

本周欧元兑美元延续震荡走势。希腊纾困谈判最终并未能达成任何一致协议,将留待周一继续磋商。这令欧元多头的美梦再度破碎。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周三(2月11日)表示,希腊未能与欧盟就继续欧盟援助计划达成一致,称谈判将在下周一(2月16日)继续。

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则出面指出会谈进展程度有限,但他相信,下周一可能将就希腊援助达成“治愈协议”。

此前,瓦鲁法基斯曾表示将寻求对当前的国际援助措施进行“全面的修订”。此前,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指出,“原则上”已经达成协议、继续维持欧盟纾困计划,欧元兑美元曾短暂应声上涨。但在最终结果证实未达成协议后,欧元掉头回落。

目前来看,欧元兑美元走势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又将因会议的延期而留待下周一,在此之前欧元很可能将延续震荡行情。 

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技术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近两个交易日在窄幅区间内盘整,目前并未能走出突破行情。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指标位于零轴附近,短线投资者可密切留意汇价在该区间上下边界的压力情况,200小时均线1.1361将是关键的阻力位。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