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经济数据疲软施压美元 希腊暂时缓解支撑欧元

经济数据疲软施压美元 希腊暂时缓解支撑欧元

汇通网2015年02月13日08:2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全线下跌,因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但前景仍然良好。欧元稍作喘息,此前欧洲央行进一步上调对希腊银行的紧急金援上限约50亿欧元至650亿欧元。不过,希腊国际救助磋商的结果仍然不确定。

周四(2月12日)美元全线下跌,因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但前景仍然良好,因许多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将在今年某一时点升息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下跌,之前连涨两日。2月迄今,美元指数下跌0.5%,可能录得八个月来首个月度跌幅。

美国总体零售销售上月回落0.8%,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增加2.5万,经季节性调整后为30.4万。

U.S. Forex企业交易员Lennon Sweeting称,“零售销售逊于预期且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我们看到美元走势遇到些许阻碍。但目前美元仍倾向上行趋势,特别是许多国家央行现在在降息。”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9%,报94.153,录得逾一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元兑日元大跌1.3%,报118.88日元。

欧元兑美元升至一周高位,最新上涨0.6%,报1.1399美元。

道明证券首席汇市策略师Shaun Osborne说,“尽管美国数据疲软,但欧元兑美元要保持在其高位有点吃力,我认为欧元不会从这水平上升很多。欧元回稳,仅是因为较长期欧元超卖。”

欧元稍作喘息,此前欧洲央行进一步上调对希腊银行的紧急金援上限约50亿欧元至650亿欧元。不过,希腊国际救助磋商的结果仍然不确定。

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向欧元区领导人表示,希腊节支计划正伤害希腊经济,他们必须寻找替代方案。

瑞典克朗兑美元挫跌至2009年4月来最低水平,美元兑瑞典克朗最新升0.6%,报8.4340克朗,此前瑞典央行祭出震惊市场之举,下调关键利率至负值、推出公债购买计划,还称准备好在短期内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抵御通缩威胁。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