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希腊债务谈判悬念 今晚或有两场风暴

希腊债务谈判悬念 今晚或有两场风暴

汇盈资本2015年02月12日15:0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天的欧元集团会议(以及/或者明天的欧盟经济峰会)是清晰的突破刺激因素,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突破。如果我们看到上破,理想起见还应得到RSI指标对称三角形也相应突破,则多头目标可能指向周内高点及38.2%回档位1.1355,然后是61.8%回档位1.1410。如果对话最终没有达成任何形式的协议,则下破1.1275并在未来几天里下看1.1190-1.1200支撑区域或者甚至更低价位。

汇盈资本播报:本周三举行的欧元财政部长会议上,在就有关延长对希腊的国际援助问题进行数小时讨论之后,欧元区成员国财长最终未能与希腊达成声明,下周一将继续开会讨论。

希腊悬念留待下周一。

本次会议持续了7个小时,直到布鲁塞尔当地时间周四凌晨才结束,据路透社报道,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称,“现在尚无实质性的结论可以分享。问题不在于措辞而在于进展程度。”

他表示,本次会议就延长希腊援助计划进行了讨论。接下来的进程中需要达成政治方面的一致。还将于下周一进行进一步会谈。

不过希腊财政部长、也是本次谈判的希腊代表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稍显乐观,他表示“与欧元集团进行了很好的协商,希望可以在周一达成定论,结束会谈。”鲁法基斯称,已就希腊危机进行非常良好的讨论,从未听闻来自欧盟伙伴的威胁;希腊已表达愿与欧盟、IMF和欧洲央行合作;希腊政府对纾困并未发挥作用提出解释,但从未要求展延纾困;此次会议目的不在于达成协议,仅是一次讨论;希望能与欧洲达成新合约;希望协商能在下周一结束。而卢森堡财长格拉梅尼亚(Pierre Gramegna)周三在欧元集团的布鲁塞尔会议之后对记者表示,欧元集团各国财长已就希腊问题的努力方向达成共识,未来数日内将继续讨论。格拉梅尼亚称,欧元集团各国财长已就努力方向达成共识,会议中没有发生冲突。

此外,格拉梅尼亚还表示,对希腊在欧元区的前景保持开放态度。当被问到希腊是否有可能退出欧元区,格拉梅尼亚表示,他对此保持开放态度,一切选项都有可能,而这也取决于希腊政府,及他们想走的方向。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4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美联储(FED)周一(2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上涨4.9个点,创最近四个月最小升幅,但指数本身则创最近八个月新高,2014年12月份由上升6.1个点修正为上升7.3个点预测本周美元指数将仍以回调震荡为主,投资者需要保持日内短线交易。本交易日美元指数支撑在91.80,还有91整数关口附近。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天的欧元集团会议(以及/或者明天的欧盟经济峰会)是清晰的突破刺激因素,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突破。如果我们看到上破,理想起见还应得到RSI指标对称三角形也相应突破,则多头目标可能指向周内高点及38.2%回档位1.1355,然后是61.8%回档位1.1410。如果对话最终没有达成任何形式的协议,则下破1.1275并在未来几天里下看1.1190-1.1200支撑区域或者甚至更低价位。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