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失业率升至10年高点 降息压力再加大

澳失业率升至10年高点 降息压力再加大

汇通网2015年02月12日14:40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经济1月就业岗位数意外录得减少,失业率则进一步升至10年高点,这更加凸显了该国当前的经济困境。此次数据增加了澳洲联储进一步宽松的可能。上周澳洲联储降息25点,刷新利率至记录低位2.25%,为2013年8月来首次。

周四(2月11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1月就业岗位数意外录得减少,失业率则进一步升至10年高点,这更加凸显了该国当前的经济困境。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月季调后失业率为6.4%,预期6.2%,前值6.1%;1月就业人口减少1.22万,预期减少0.5万,前值增加3.7万。

此次数据增加了澳洲联储进一步宽松的可能。上周澳洲联储降息25点,刷新利率至记录低位2.25%,为2013年8月来首次。

知名外媒报道称,目前债市认为澳洲联储3月降息几率为60%,4月降息几率逾90%,并预计年底降息至1.75%的几率较大。

澳新银行(ANZ)丹尼尔(Daniel Been)表示,澳元基本面已受到了明显冲击,料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目前,澳洲经济正在严重失速的泥潭中苦苦挣扎,而澳洲联储降息的举措也使得该国相对其他发达经济体原有的利率优势变得无足轻重,这料会导致市场波动性上升。而上述所有这些因素料持续削弱澳元投资者的信心。

该行同时指出指出,除了各项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之外,澳洲经济前景还受到该国政局不稳前景的影响,而这可能反过来导致澳大利亚的AAA主权评级在此后难保。上周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虽然在党内挑战投票中全身而退,但他大跌的声望仍令大部分分析师质疑,他能否在明年的大选中带来其保守党政府获胜。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