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市场误判澳大利亚央行 澳元伺机反弹

市场误判澳大利亚央行 澳元伺机反弹

汇盈资本2015年02月10日15:09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元兑美元4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澳元兑美元周一冲高回落,市场的下行压力有所减弱。在触及0.77的目标水平之后,市场有望在短期陷入一段时间的整理期。中国的货币政策或将是澳元中期走势的关键。周二中国数据的影响力较难判断,预计带来巨大波动的可能性不会太大。投资策略上澳元兑美元维持平台整理为主,可以考虑0.7750附近尝试做多。

汇盈资本播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一(2月9日)表示,该行预计澳大利亚央行今年上半年还将降息两次。澳大利亚2月3日宣布降息25基点至2.25%,以应对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所造成的经济疲软和通胀下滑。不过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现在澳大利亚央行已经开启了宽松周期,我们认为现金利率2015年上半年还将下降50基点至1.75%。我们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会连续两次降息25基点,第一次是在3月份,4月份暂停降息以观察市场情绪以及2015年1季度CPI的表现,然后在5月份再次降息。”

摩根士丹利认为,澳大利亚央行降息的原因之一是希望澳元进一步贬值。摩根士丹利指出,澳大利亚央行强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以及非矿业投资下降对居民收入的冲击,同时在声明中更为关注澳元贬值的必要性。此外,澳大利亚央行似乎更有信心通过宏观审慎政策来防止房地产市场过热。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团队已经将澳元年底目标下调至0.69。2月3日澳大利亚联储宣布降息之后,澳元兑美元最低跌至0.76左右,但随后有所反弹。

摩根士丹利称,澳元的反弹反映了市场对澳大利亚央行政策意向的错误解读。澳大利亚央行在声明中下调了2015年GDP和通胀预测值,但预计2016年增长和通胀将回升到趋势水平。市场认为这意味着一次25基点的降息就能够产生这一结果。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4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澳元兑美元周一冲高回落,市场的下行压力有所减弱。在触及0.77的目标水平之后,市场有望在短期陷入一段时间的整理期。中国的货币政策或将是澳元中期走势的关键。周二中国数据的影响力较难判断,预计带来巨大波动的可能性不会太大。投资策略上澳元兑美元维持平台整理为主,可以考虑0.7750附近尝试做多。

纽元兑美元

纽元兑美元4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纽元/美元位于0.7405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纽元追随澳元一路温和反弹,最高触及0.7439,之后自该点回落,目前暂时维持回落行情。操作策略上,日内纽元波动基本缺乏国内方面的信息指引,但纽元追随同为商品货币的澳元走势而动。可关注阻力位于0.7458,支撑位可看0.7340。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