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非农助美元打翻身仗 下周英银通胀报告成亮点

非农助美元打翻身仗 下周英银通胀报告成亮点

汇通网2015年02月08日17:5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美元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逆转周初颓势,不过仍小幅收阴。强劲的非农令投资者相信美联储仍将在今年年中加息,而这也将进一步推升美元。市场的注意力转向了下周英国央行即将公布的通胀报告,在通胀报告中,将会公布新的经济预测。

本周(2月2日-2月6日)在强劲非农数据的助推下,美元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逆转周初颓势,不过仍小幅收阴,强劲的非农令投资者相信美联储仍将在今年年中加息,而这也将进一步推升美元。油价大幅反弹,美油周度上涨逾9%,收至50美元/桶上方,因石油钻井平台持续减少以及空头回补带动。

本周行情回顾

非农大增FED加息预期升温,非美货币回吐周处升幅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25.7万人,远好于预期的23.4万人;美国1月失业率为5.7%,不及市场预期的5.6%。薪资数据显示,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幅为2.2%,好于预期的1.9%,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上修为激增42.3万,创2010年5月份以来最佳单月表现,11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修正为激增41.4万,创1997年9月份以来最强增幅。

美元指数周五大涨1.23%,欧元兑美元跌至1.13关口附近,英镑兑美元跌至1.5250附近,美元兑日元升破119关口,刷新近一个月高位119.21。

美国劳工部表示,此次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主要出现在零售销售、建筑业、医保、金融及制造业领域。

据华尔街日报称,雇员人数、劳动参与率与工资增速同时回升,1月非农反映美国就业市场朝着经济危机后的“就业最大化”目标稳步前进。

美联储官员表示,此次的非农报告展现了非常积极的数据,就业趋势向好显示出经济正常运行。预计美国2015年和2016年经济增长率在3%,必须舍弃经济仍处于长期危机状态这一观点。

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称,强劲的就业数据将使美联储在3月FOMC声明中移除“耐心”措辞。

美联储通讯社Hilsenrath:强劲的就业数据将令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问题上保持开放。

路透社称,1月就业人数和薪资增长稳固反弹,整体上1月非农数据展现的就业市场仍十分向好。今年美国经济增长也显得潜力十足,这或将推进美联储年中程。

澳洲联储意外宣布降息

澳洲联储(RBA)周二在年内的首场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将指标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2.25%的历史低点,结束18个月来的宽松政策空白期,因RBA试图刺激国内疲软经济,同时维持对澳元的贬值压力。

澳洲国库部长霍基(Joe Hockey)表示,澳洲联储还有降息空间,并称政府最近取消碳税等措施帮助降低了通胀。

银行间利率期货在RBA宣布降息之后跳涨,市场预计RBA下次于3月举行的政策会议中,指标利率更进一步降至2.00%的机率接近50%。

澳元全线重挫,澳元兑美元大跌近200点,跌至0.7625,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不过之后在大宗商品反弹和非美货币上扬的带动下收复跌势。

不过澳洲联储周五发布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下调2015年澳大利亚经济预期和通胀预期。没有关于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指导内容,这降低了3月份降息的概率。

中国央行降准,进一步宽松可期

中国央行周三(2月4日)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调至19.5%。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标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准0.5个百分点。

中国央行称,将保持政策松紧适度,将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德意志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指出,中国央行周三降准50个基点之后将会推出更多宽松措施。

德意志银行预计未来央行将会推出更多宽松措施。第二季度央行仍有可能降准50个基点。同时中国央行今年可能会降息两次。

油价周度上扬9%,因钻井平台减少及空头回补

石油钻井平台持续减少以及空头回补带动,油价本周大幅上扬逾9%,美国原油收报每桶51.69美元,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57.80美元。

自去年夏季以来,石油开采商已停运了约24%的钻井平台,部分交易商可能押注,预期将出现的美国石油生产放缓的局面将比预期更快到来。

石油服务公司Baker Hughes公布,全球1月钻井平台数量减少261,美国平均数量减少199。本周美国钻井平台数量又减少了83。

技术分析师称短期来看,布兰特原油可能升穿61美元,美国原油可能突破59美元。

原油需求仍旧疲软,尤其是中国需求的放缓带来的压力,而同时原油供给面疑虑增加,市场对原油中期的走势仍偏悲观。

聚焦下周英国央行通胀报告

英国央行在周四(2月5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宣布,将英国央行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资产购买规模也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现在市场的注意力都转向了下周英国央行即将公布的通胀报告,在通胀报告中,将会公布新的经济预测。

英国央行此前公布的1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此前赞成加息的麦卡弗蒂和威尔两位委员放弃加息至0.75%的要求,全体委员一致通过维持利率不变。这使得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加息预期推迟到了2016年。

不过下周公布的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将引发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预期的重新评估。

荷兰国际集团(ING)资深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由于英国央行(BOE)已警示道,英国中期通胀率有上行风险,预计英国央行下周公布的通胀报告中的语气将相对鹰派。

Knightley认为,关键是英国中期CPI有转为上行的风险,因此基于目前的市场利率,英国通胀率在两年内可能会超过2%的目标。基于上述因素,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加息。

下周其他重要数据

下周一(2月9日)   23:00    美国      1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下周四(2月12日)  08:30    澳大利亚  1月季调后失业率 

15:00    德国    1月CPI年率终值

21:30    美国    1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    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下周五(2月13日)  14:30    法国   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15:00     德国   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18:00     欧元区   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