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调低澳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调低澳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6日19:05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储备银行6日发表声明,将澳大利亚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3%降至2.75%。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澳央行)6日发表声明,将澳大利亚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3%降至2.75%。

央行同时表示,目前的低汇率、低利率,以及液化天然气出口的快速增长将会共同刺激需求,预计将支撑2016年和2017年的经济增长。

澳央行还预计,澳大利亚2015年失业率将有可能进一步攀升至6.5%,而通货膨胀率略低,将保持在2%至3%之间。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澳央行3日决定将本国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降至2.25%的新低。

澳央行还表示将仔细监控当地房地产市场动态,以防产生泡沫。“鉴于一些地区房地产价格的大幅增长,以及投资者持续投资房产,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需要密切关注,”声明说。

澳央行在声明中还说,它正与其他监管机构合作,评估和控制可能在房地产市场引发的经济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