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中国央行降准 美元扳回一局

中国央行降准 美元扳回一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5日16:1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由于原油价格的下跌以及央行的降准,美元也扳回了一局,但持续性应该会比较有限,大家还是会把注意力转移到非农就业这一重要经济指标。所以在操作的过程中还是要短线区间策略为主。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晚间人民币银行将存款准备金下调了0.5%。此举不仅再度释放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信号,也提升了市场对于降息的预期。这一事件在一定程度上再度表明了当前中国经济所面临资金流转效率不高,经济发展缺少后续资金的尴尬。笔者认为,如果不能有效的疏通资金在各行各业的流转,即便接下来降息也很难从根本上改变当前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况且我们国家的货币总量并不低,相对于GDP的比重在全世界的范围内也应该是排名非常靠前的,从长期来看恶性通胀的风险要远远高于通缩,长期来看如果不能够快速提升GDP的总量,那么央行更应当有步骤的回收货币。

该事件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力影响不会持续,毕竟这几年我国在拉动全球经济的过程中所占据的份额在逐年的下降,除非央行大幅降息否则的话即便人民币汇率因此下跌我也应该不会对外汇市场产生直接的冲击。结合昨日外汇市场的变化情况来看,由于原油价格的下跌以及央行的降准,美元也扳回了一局,但持续性应该会比较有限,大家还是会把注意力转移到非农就业这一重要经济指标。所以在操作的过程中还是要短线区间策略为主。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