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17个月来首次降息

澳大利亚央行17个月来首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3日18:21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为自2013年8月以来的首次降息,创历史新低。此举旨在提振经济、刺激商业活动和家庭支出。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央行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为自2013年8月以来的首次降息,创历史新低。

澳央行表示,此举旨在提振经济、刺激商业活动和家庭支出。

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当天在声明中表示,过去一年半,澳大利亚基准利率一直保持稳定,因为董事会需要时间来评估大幅宽松政策产生的影响,以及监测澳大利亚国内外的发展。鉴于近期信息和更新的预测数据,董事会判定做出降息的决定是适宜的。

在澳央行宣布降息后,澳元美元汇率下跌了约1.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