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联储降息25基点 澳元兑美元急挫100余点

澳联储降息25基点 澳元兑美元急挫100余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3日11:49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澳元兑美元重挫140点,刷新2009年5月来新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洲联储2月利率决定为创纪录低点2.25%,预期2.5%,前值2.5%。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澳元美元重挫140点,刷新2009年5月来新低。

澳洲联储声明:澳元仍高于多数基于基本面的估值。澳洲联储认为进一步降息是合适的。考虑到大宗商品价格下挫,澳元是在基本面估值之上的。

澳洲联储表示,为了实现更平衡的增长,更低的利率是必须的。降息后,预计通胀率将达到预期目标。一段时间内,澳大利亚经济仍将有闲置产能。

全球经济预计温和增长。失业率峰值略高于预期。能源价格下行一段时间压制通胀率。贸易下降导致收入增速下降。预计更低的能源价格能支撑消费支出。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