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因数据不佳而下滑 瑞郎因传言遭抛售

美指因数据不佳而下滑 瑞郎因传言遭抛售

汇通网2015年02月03日08:2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下滑,因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元兑瑞郎触及逾两周高位,触及0.9347,为1月15日瑞士央行意外取消瑞郎兑欧元汇率限制以来最高水准,因迹象显示瑞士央行努力打压瑞郎。

周一(2月2日)美元指数下滑,因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元兑瑞郎触及逾两周高位,触及0.9347,为1月15日瑞士央行意外取消瑞郎兑欧元汇率限制以来最高水准,因迹象显示瑞士央行努力打压瑞郎。

瑞士报纸Schweiz am Sonntag周日援引接近央行的消息人士报导,瑞士央行在盯住一个瑞郎兑欧元汇率的非正式区间1.05-1.10。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30日当周商业银行在瑞士央行存款增长,令市场猜测瑞士央行一直在积极行动。

Foreign Exchange Analytics合伙人David Gilmore表示“瑞郎下滑有不少空间。”他称有关新汇率区间的报导给了投资人抛售瑞郎的“通行证”。

不过在美国公布1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数据,以及12月消费者和建筑支出数据均不及预期后,美元走软。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也逊于预期。    

美元指数尾盘跌0.28%,报94.54。

Westpac高级汇市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数据肯定为美联储可能不会在6月升息的观点添了说辞,美联储可能将升息推至年中后。”

上周美联储重申在决定何时升息上保持“耐心”。

美元兑瑞郎纽约尾盘报0.92745,升1.14%,日高为0.9347。

欧元兑美元尾盘升0.52%,报1.1339,欧元兑瑞郎大涨1.3%,报1.0509,盘中亦升至逾两周最高的1.0591。

英镑兑美元日内跌约0.33%,保持在略高于1.50美元,在过去一周英镑在该水准有强劲支撑。英镑兑欧元下跌0.7%至0.7544英镑。

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制造业活动1月增速微幅加快,因出口订单温和回升,但为了刺激业务,制造业降价脚步创2009年5月以来最快。

摩根士丹利欧洲汇市策略部门主管Ian Stannard表示,“总的来说,目前对英镑有许多不利因素,我仍建议逢高出货。不过,我关注欧元兑英镑走势,如果在欧洲央行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情况下,有资金从欧元区流出,在英债中寻求一些可观的额外收益,那么局面会有所不同。”

美元兑日元大致持稳,报117.53,盘中稍早触及两周低点116.64。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