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加突破天际 美股前景堪忧

美加突破天际 美股前景堪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2日16:1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一般来看美国第三季度的GDP增速都是一年之中表现最强的季度,总体来看,美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仍然是较好的。上周五的数据对美国股市的影响明显,但美元指数受到数据影响有限。

继加拿大央行在前一段时间的利率决议上宣布降息之后,上周纽储行的态度从加息转为不降息,同时又有传闻称澳联储即将降息,这些消息造成了商品货币在上一周暴跌的走势。欧系货币则相对强势,欧元英镑在上周都以回调的走势为主,只有瑞郎跌势较大。美日则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不变。上周五美国股市受到数据影响大跌,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45%,收盘报于17164.9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30%,收盘报于1994.9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03%,报于4635.24点。

上周五美国公布了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数据显示美国在2014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速只有2.6%,低于市场预期的3.0%,并且相比第三季度5.0%的水平下降了很多。不过,一般来看美国第三季度的GDP增速都是一年之中表现最强的季度,总体来看,美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仍然是较好的。上周五的数据对美国股市的影响明显,但美元指数受到数据影响有限。

日本和欧元区的失业率数据在上周五公布,总体数据表现尚可,但两个地区的通胀情况依然不容乐观,日本的通胀在前两年大规模的宽松刺激之下小幅回升,不过上调消费税之后又重新回落,欧元区则在上个月公布的数据走低之后,进一步滑落,整个欧元区在通缩的泥潭中越陷越深。加拿大11月GDP年率增速小幅滑落,月率则出现负增长,打压加元继续走低。全球制造业的表现依旧疲软,周末中过的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以及今日早盘公布的汇丰制造业PMI数据均走低,并滑落至50的荣枯线下方,而官方数据是两年多来首次跌破50。

今日关注欧美制造业PMI数据。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上周在暴跌之后,周五以调整的走势为主并小幅反弹。从四小时图上看,澳元在下探至0.7718的低位之后,目前出现低位震荡的局面,若上方0.7800的阻力能够有效上破,那么短期的底部就会形成,澳元有望出现一波较大的反弹走势。技术图形上澳元可以在突破0.7800之后跟进多单,但若明日澳大利亚联储在利率决议上宣布降息,那么澳元要放弃多单思路。

纽元兑美元

纽元上周的走势基本与澳元保持同步,但力度上稍逊一筹。从月线图形上看,纽元1月的下跌到达了月线下行实体阻力0.7250一线,但月线收盘没有跌破,而四小时图则在低位整理。上方关注0.7290的压制力度,一旦向上突破,纽元将出现一波反弹的走势。而上行破败则代表纽元将继续下行测试周线0.7100一线的支撑。日内等待0.7290破位之后跟进多单。

美元兑加元

美加上周五最高测试至接近1.2800的价位,美加1月份的单月涨幅达到1000点以上,今年的月线目标1.2750在第一个月就到达,上行的力度非常强势。但月线收线未能突破1.2750,同时,去年美加也是在1月份大涨,不过之后出现连续5个月的整理,今年美加在接下来几个月内上涨的力度会有所减弱。因此在目前的高位,不合适继续盲目追多,稳健者建议观望为主。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