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升回118关口上方 神奇区间仍延续

美元兑日元升回118关口上方 神奇区间仍延续

汇通网2015年01月29日11:51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尽管隔夜美联储整体中性偏鹰,但日元是少数几个对美元出现上涨的货币。油价暴跌和股市下行再度令日元获得了避险资金的青睐,不过日内美元似乎重新获得了不少买盘的青睐。

周四(1月29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震荡上行,现已重回118关口上方。尽管隔夜美联储整体中性偏鹰,但日元是少数几个对美元出现上涨的货币。油价暴跌和股市下行再度令日元获得了避险资金的青睐,不过日内美元似乎重新获得了不少买盘的青睐。而从技术面看,此前向投资者连续数天介绍的整理区间,目前依然成立。

美国NYMEX 3月原油期货价格尾盘时段一度跌至44.08美元/桶,创2009年4月份以来低位,因为美国原油库存激增至至少80年最高规模。而油价的暴跌也令美股遭殃,能源股大幅下跌的背景也拖累美股一同下行。外汇市场上,避险货币日元则强势上涨。

不过,从央行政策角度看,美元兑日元目前支撑依然牢固。隔夜美联储1月决议立场整体中性偏鹰,决议中指出,需要“耐心”等候货币政策立场正常化,美联储重申任何加息时间都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对于通胀,美联储预计通胀率将逐步升向2%。

日内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日本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3%,预期增长0.3%,前值下滑0.3%;与此同时,其12月大型零售商销售年率增长0.1%,预期增长0.5%,前值增长1.2%;12月零售销售年率也仅增长0.2%,预期增长0.9%,前值增长0.4%。该数据不及预期也对日元有所拖累。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继续处在一个短周期的整理区间内,过去几个交易日均未能有所突破,即便隔夜的美联储决议,也未能令行情走出束缚。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低位回升,就目前趋势而言,有望再度测试区间上轨118.50附近。

北京时间10:34,美元兑日元报118.00/02。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