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霍尔丹:不急于加息 且加息步伐将渐进

英国央行霍尔丹:不急于加息 且加息步伐将渐进

汇通网2015年01月29日08:25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称,英国央行并不急于升息,真到了升息的时候,调升步伐也将是缓慢的,可能慢到一年才升息0.5个百分点。

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Haldane)称英国央行并不急于升息,真到了升息的时候,调升步伐也将是缓慢的,可能慢到一年才升息0.5个百分点。

霍尔丹说道:“我们不急于升息,经济复苏正站稳脚跟。我们最不想作的就是打击复苏力道。”霍尔丹认为,英国经济复苏是受企业投资推动。

霍尔丹表示:“英国利率正处在历史低档,不过不会永远这样,但当利率调升时,步伐将非常缓慢,有可能在几年的时间里都是每年仅上调0.5个百分点。”

英国央行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近六年来一直将指标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