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国央行官员:欧洲央行QE加大资产泡沫风险

德国央行官员:欧洲央行QE加大资产泡沫风险

汇通网2015年01月29日08:25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官员多姆布雷特称,欧洲央行购买国债的决定加大了资产价格泡沫风险。消费者和银行应该小心,在投资房地产时不要冒过大的风险。

德国央行(Bundesbank)官员多姆布雷特(Andreas Dombret)周三(1月28日)在柏林发表讲话称,欧洲央行(ECB)购买国债的决定加大了资产价格泡沫风险。

此前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也已表示他对欧洲央行购债计划的有效性抱有怀疑。魏德曼称他投票反对出台购债计划,认为欧洲经济增长迟滞主要是因为债务规模较高以及个别国家缺乏竞争力。

多姆布雷特周三还称,德国监管部门正在研究对抗潜在的房地产泡沫的工具,未来几个月将要求政府建立运用这些工具的法律框架。

他表示,德国不存在房地产泡沫,尽管2013年大城市房价被高估逾20%。

多姆布雷特提醒称,消费者和银行应该小心,在投资房地产时不要冒过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