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冰火两重天 细数那些"分道扬镳”的央行大佬

冰火两重天 细数那些"分道扬镳”的央行大佬

FX1682015年01月27日17:3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美国经济一枝独秀,料使得美联储率先走上加息之路。欧元区和日本仍陷于疲弱的经济泥潭中,只能寄希望于更多刺激措施。中国央行仍有进一步降准和降息的空间。抑制通胀和对抗经济危机则让巴西和俄罗斯被迫升息。

随着全球经济形势冷热不均,各央行货币政策也现分歧。从目前来看,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冰火两重天”的迹象愈加明显,细数那些已经分道扬镳的央行大佬。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指出,今年日益分化的全球货币政策和参差不齐的全球经济增速之间的争斗将愈演愈烈。

美国经济一枝独秀,料使得美联储率先走上加息之路。欧元区和日本仍陷于疲弱的经济泥潭中,只能寄希望于更多刺激措施。中国央行仍有进一步降准和降息的空间。抑制通胀和对抗经济危机则让巴西和俄罗斯被迫升息。

加息阵营

美联储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中略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预期,美联储将忽视低通胀并继续聚焦于在年中左右加息。决策者本周将召开政策会议,北京时间1月29日3时宣布利率决议。

在本次调查的53位经济学家中,约45%表示FED将在6月份上调基准利率;6%的受访者认为将在7月份,30%预计联储会等到9月份再采取行动。

英国央行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Allan Monks在客户报告中称,预计首次加息发生在年底,比目前金融市场消化的预期要大大提前。

野村将英国央行加息时间预期推迟至2016年2月,原先预期是2015年8月份加息25个基点。德银也将央行加息时间预期推迟至2016年5月,原预期是2015年8月加息25个基点。

巴西央行

决策官员连续第二次利率会议把借贷成本调高0.5个百分点,以兑现通胀降至目标区间中间点的承诺。

俄罗斯央行

俄罗斯央行去年12月15日宣布将把关键利率从10.5%提高至17%。这是该行1998年以来最大的单次加息幅度。

宽松阵营

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1月22日公布了量化宽松(QE)措施,总额逾1.1万亿欧元(1.3万亿美元),从2015年3月开始,持续到2016年9月,将持续至少一年半。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表示,这次量化宽松计划是开放式的。如果到2016年9月仍未实现通胀目标,欧洲央行将继续实施资产购买计划。

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暗示,如果需要推出更多刺激措施来推动通胀水平回升到20年来从所未见的水平,央行可能必须关注新的政策选项。

高盛:日本央行可能在7月份发布4月展望报告的临时评估时进一步放松政策,或者在10月份发布10月展望报告时采取行动。

中国央行

法国巴黎银行预计中国降息降准或延后至第二季度;瑞穗则预计今年一季度中国不太可能降息或降准。

加拿大央行

加拿大央行在1月21日把商业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0.75%,此前接受彭博新闻调查的22位经济学家无一预测到这一决策。

渣打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和策略师Eimear Daly认为,加拿大央行将在3月份和4月份分别降息25个基点;ING:如果油价不企稳,加拿大央行可能再次降息。

印度联储

印度通胀率下滑后,央行总裁Raghuram Rajan意外降息,以帮助提振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

印度央行在1月14日把基准回购利率从8%降至7.75%,是2013年5月以来首次降息。

澳洲联储

隔夜利率掉期市场数据显示,交易员上周认为在即将于2月3日举行的今年首次政策会议上澳洲联储降息的概率为40%,高于1月16日的25%。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