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触及1.51关口 今英国GDP恐掀风暴

英镑兑美元触及1.51关口 今英国GDP恐掀风暴

汇通网2015年01月27日11:02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在昨日福布斯讲话后,英镑兑美元出现明显反弹。而日内,市场的焦点可能将转向英国GDP数据。英国GDP初值可以给出英国四季度表现如何的第一个官方读数。这通常是在一个季度结束时更为重要的数据之一。

周二(1月27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震荡上行,现已触及1.51关口。隔夜英国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提振英镑走高。不过,英镑短线是否还能延续反弹行情,很可能将取决于日内即将公布的英国GDP数据的表现。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福布斯Forbes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表示,英国升息的时间可能早于很多人的预期。福布斯的讲话令投资人将升息预期由明年年中提前至明年4月。

过去六个月,市场对升息的预期时间一直在推后,因英国经济成长放缓,通胀下滑。升息预期推迟加上美元受美联储今年升息的押注带动大涨,英镑兑美元在过去六个月下挫超过12%。

在昨日福布斯讲话后,英镑兑美元出现明显反弹。而日内,市场的焦点可能将转向英国GDP数据。英国GDP初值可以给出英国四季度表现如何的第一个官方读数。这通常是在一个季度结束时更为重要的数据之一。

整体而言,英国经济的表现并不太糟糕。过去六个季度,每次的增长率都在0.6%和0.8%之间,但那并非意味着四季度也将重复这种趋势。过去几个月,英国经济数据一直在下滑,以致英国央行一些立场较为强硬的成员也变得较为温和。对欧洲量化宽松的担忧是显而易见的,并且通胀继续下滑,两者都可望导致英国GDP读数令人失望。若日内数据表现不佳,很可能令英镑的反弹走势偃旗息鼓,甚至继续破位下行,反之若数据向好,英镑则有所延续反弹。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隔夜低位反弹,不过目前要想进一步上行颇具难度,因此前的一根上行趋势线与200小时均线重合于1.5120附近,此处卖压可能较重。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多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向上进入超卖区域。短线存在一定回调风险,多头唯有等待汇价有效突破上方阻力位,方可安心做多。

北京时间10:44,英镑兑美元报1.5096/98。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