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年中加息 美元强势难撼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年中加息 美元强势难撼

FX1682015年01月27日08:3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四就要公布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及声明,经济学家预计本次暂不会升息,但货币政策声明的变化值得密切关注。根据知名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数据显示,其中略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 将无视低通胀问题,并继续聚焦于在年中左右升息。

周二(1月27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位于94.95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先于亚市盘初反弹至95.52高位,随后自该点一路温和回撤,后于60小时均线获得支撑并沿之反弹。

近期美元指数走势一方面受欧元区市场情绪联动影响,另一方面主要受市场对美联储(Fed)升息预期变化的影响。本周四就要公布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及声明,经济学家预计本次暂不会升息,但货币政策声明的变化值得密切关注。

根据知名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数据显示,其中略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 (FED)将无视低通胀问题,并继续聚焦于在年中左右升息。

本次调查的53位经济学家中,约45%表示美联储(FED)将于今年6月份上调基准利率,6%的受访者认为将在7月份,30%预计美联储将等到9月份再采取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升息。因美联储官员于上月表示,预期联储将于今年升息。

RDQ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John Ryding表示,“美国经济愈发显示已经走出危机模式的迹象,低通胀主要由油价引发,这对美国经济是利好,美联储将于6月份升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定于本周二和周三在华盛顿举行2015年的首次货币政策会议,美国经济表现令市场备受鼓舞,但全球经济前景相比2014年12月份更为暗淡,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决策者的工作将变得具挑战性。

另外此次调查中约有占比53%的受访经济学家表示,美元兑主要货币升值不会对首次升息的时间造成影响。同样地,66%的受访者认为欧洲央行(ECB)决定启动规模1.3万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也不会影响美联储首次升息的时机。而72%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本次会议后的政策声明措辞不会出现暗示有关通胀太低风险的重大转变。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