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俄罗斯财长乐观回应标普降级 卢布跌破69关口

俄罗斯财长乐观回应标普降级 卢布跌破69关口

汇通网2015年01月27日08:3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标普下调俄罗斯评级至BB+的垃圾级,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回应称,标普下调俄罗斯主权评级的行径表明该机构对莫斯科方面太过悲观。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S&P)周一(1月26日)下调俄罗斯评级至BB+的垃圾级,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随后回应称,标普下调俄罗斯主权评级的行径表明该机构对莫斯科方面太过悲观。

西卢阿诺夫称,相信标普下调俄罗斯评级至垃圾级并不会严重影响到俄罗斯经济形势,还可能并不会严重影响到资本市场,因为标普早已做出这样的决定。

西卢阿诺夫认为,标普最新行动并未参照俄罗斯外汇和黄金储备,也没有考虑到俄罗斯的石油财富基金。

标普调降俄罗斯评级已经导致美元兑俄罗斯卢布涨破68关口,西卢阿诺夫做出上述回应之后,美元兑俄罗斯卢布刷新日高至69.3114,目前回落至69关口附近。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