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大选结果公布 非美元货币面临新压力

希腊大选结果公布 非美元货币面临新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16:0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美国要公布新的利率决定,也会公布各国的CPI这些数据,这些数据对于美元中期走势至关重要。从这轮行情的基本状况来看,只要美联储不改变现有的货币政策立场并维持住市场对于升息的预期,美元的中期涨势的影响力就不会很大。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今日早间希腊大选结果公布,左翼联盟以36.5%的选票赢得了大选。这一结果在市场的预料之中,但对市场的不利影响却并未因此划伤句号。从左翼联盟领袖的讲话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知道新政府的政治立场与财政思路,而且很有可能在新政府组阁成功之后马上付诸实施。如果这个事件发生在几年后可能对于欧元的负面影响是非常有限的,但在欧银刚刚宣布要推行1万亿的购债计划的节骨眼上,这一事件的发生无疑给欧元雪上加霜,美元的避险地位也因此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受此影响预计短线美元指数仍然会维持较为强势的特征。

结合盘面的变化来看,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的跌势仍然在扩大,短线资本也非常有可能进一步的做空这些品种,这会对本周该类品种的走势形成较为不利的影响。此外,由于欧元下跌等因素的影响,全球通缩风险会有所上升,这一预期目前仍然处在更大的关注程度中。本周美国要公布新的利率决定,也会公布各国的CPI这些数据,这些数据对于美元中期走势至关重要。从这轮行情的基本状况来看,只要美联储不改变现有的货币政策立场并维持住市场对于升息的预期,美元的中期涨势的影响力就不会很大。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