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邦达亚洲:日本数据利好 美/日盘整于117.60

邦达亚洲:日本数据利好 美/日盘整于117.6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15:5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在美元指数冲击11年高点的前提下,日元的表现令人满意。早间美日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17.60附近。因早间日央行公布的利好数据提振了日元,还有由于希腊大选左翼联盟的获胜也给了有避险属性的日元一定的支撑力量。

日本财务省(MOF)今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出口年率升幅创一年来最大,受益于日元贬值及以美国为首的海外经济体需求回升。这对日本而言是可喜迹象,尽管市场对全球消费增长力度的疑虑并未消除。具体数据为,日本12月出口年率增长12.9%,为连续第四个月增长,且升幅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因受到对美国汽车出口及对中国电子零件出口的提振。当月出口数量年率增长3.9%,为两个月内首度上升。分项显示,日本12月对中国出口年率增长4.3%,对美国出口年率增长23.7%,对亚洲出口年率增长11.0%(亚洲在日本出口中占逾一半比重),对欧盟出口年率增长6.8%。

另外,今日早间日本央行公布了12月18-19日决议的会议纪要,不过该纪要对市场的影响有限。纪要显示,日本央行多数委员仍认为央行将继续推进QQE直至通胀稳定在2%,且将检测上下行风险并在必要时调整政策。委员们亦一致认为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英国1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和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欧美经济数据虽然不及希腊大选的结果引人注目,但也能短期影响汇市的走势,从而给投资者更佳的入场机会,值得大家留意。

黄金/美元

早盘黄金震荡整理,市场瞩目的希腊大选终以左翼联盟获胜而落下帷幕。这将大大增加市场对希腊新政党反对撙节计划的担忧,从而引发希腊债主的避险情绪,避险情绪的升温必将进一步推升黄金至新的高点。今日关注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考虑逢低做多黄金为主。另外,将于本周四召开的美联储会议可能会成为阻止黄金上涨各因素中最大的一块绊脚石。

美元/日元:

在美元指数冲击11年高点的前提下,日元的表现令人满意。早间美日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17.60附近。因早间日央行公布的利好数据提振了日元,还有由于希腊大选左翼联盟的获胜也给了有避险属性的日元一定的支撑力量。不过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临近,日元将面临新的不确定因素,建议大家谨慎操作。今日关注117.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18.40附近。

澳元/美元:

澳元今日早间震荡下行,除受美元指数再创新高的施压外,今日大宗商品铜价再次下滑也给澳元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今日关注0.7800附近的支撑情况,因今日是澳大利亚的国庆节,澳大利亚市场休市,所以料澳元的走势会较为平淡。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