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通汇国际:希腊选举尘埃落定 对欧政策不明朗

通汇国际:希腊选举尘埃落定 对欧政策不明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15:5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今日欧元对上周的跌势进行回调的力度,上方关注四小时图十字星阻力1.1225的测试,一旦回调破败,欧元可以继续轻仓做空。

外汇市场

出于对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希腊选举的担忧,上周市场被避险情绪所主导,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并站稳94.00上方。欧洲央行如期QE,且规模超出市场预期,欧元大幅下行超过300点,商品货币也出现了暴跌力度,全线下跌幅度均超过300点,其中加元由于降息影响跌势最大,超过了欧元的跌幅。黄金两度上冲1300关口,但周线未能出现上破力度。

周末希腊的选举结果出炉,极左翼党派联盟Syriza获得超过36%的选票,将与右翼党派独立希腊人党组建联合政府。极左翼党派的当选预示着希腊存在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但目前极左翼党派领导人的倾向较为温和,并非是激进的退欧派。组建联合政府之后,希腊新政府将与欧盟重新进行债务谈判,而极左翼党派试图废除财政紧缩等援助附近条件,而这将会挑战三驾马车的底线,若谈判进程顺利,则希腊会继续留在欧元区,但若谈判破裂,那么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仍然存在,这也是市场所担心发生的事情。因此,在谈判结束之前,欧元将持续承压,而避险情绪也会继续主导市场走向。

本周重要事件集中在美联储和新西兰央行的利率决议,而美联储方面应当是继续维持现状,而新西兰央行虽然在上个月的决议中称2015年会继续加息,但面临着原油价格的下跌以及除美国之外的央行都在继续进行宽松,因而此次会议上新西兰央行未必就会开始新一轮的加息行动。日内关注德国1月商业近期指数,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欧元兑美元

上一周欧元前三日震荡,而周四周五两日大幅下跌,并刷新2003年10月以来的低点,总体跌势较大。从日线图形上看,欧元价格跌破布林线下轨,布林线走势向下且开口扩张,MACD下跌动能柱持续增强,表明欧元下跌的力度依然强势,而KDJ指标继续下行并即将进入超卖区。今日欧元对上周的跌势进行回调的力度,上方关注四小时图十字星阻力1.1225的测试,一旦回调破败,欧元可以继续轻仓做空。

策略上欧元1.1225做空,止损1.1260,目标1.1100。

美元兑瑞郎

美瑞上周以回调的走势为主,并向上测试0.8785的日线上行实体阻力位。从日线图形上看,美瑞价格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下方,布林线走势指向下行,表明美瑞依然以下行的走势为主。然而MACD下跌动能柱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增强,KDJ指标则大幅指向上行,显示出美瑞短线有回调上行的力度在。日内关注0.8785的阻力测试,一旦向上突破,美瑞上行的目标将指向0.8890附近。

策略上美瑞站稳0.8785之后做多,止损0.8730下方,目标0.8890。

黄金

黄金上周两次测试1300上方,但未能出现强势的上破力度,上周五价格有所回落。在四小时图上,黄金两次上冲之后的回落形成双顶,下方颈线位于1286附近,1286也是黄金短期走势的分水岭,日内一旦跌破1286,黄金进一步回撤的价位将指向1272附近。日内的下行将先四小时图实体阻力1292的支撑力度,一旦测试企稳,则1300会重新面临挑战。

策略上黄金1292做多,止损1285,目标1300,1313。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