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希腊选举左翼联盟获胜 新一波风暴或将来临

希腊选举左翼联盟获胜 新一波风暴或将来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09:5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希腊左翼激进联盟党想留在欧元区,同时又想推翻救助项,这之间是存在矛盾的。希腊左翼政党获得最终的胜出,加剧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并刺激避险情绪升温。

万众瞩目的希腊大选于今日早间落下帷幕,大选结果显示,极左反对联盟Syriza赢得大选,Syriza获得36.5%的支持率,而现任总理萨马拉斯领导的执政党“新民主党”只获得27.7%的支持率。本次希腊极左翼联盟党赢得希腊大选胜利,为欧元区2008年债务危机以来、首次出现反援助党派在成员国大选中胜出。据悉,在希腊议会300个议席中,极左联盟Syriza获得了150张议席。目前,Syriza距离单独组阁的151张议席相差一席。Syriza将必须与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现任总理萨马拉斯领导的“新民主党”获得了77席的议席。此外,希腊中坚党派Potami和极右党派“金色黎明”分别获得6.4%和8%的支持率。

希腊左翼政党领袖齐普拉斯之前曾表示,之前政府对欧盟做出的承诺不必遵守。他将会与欧洲其他伙伴进行协商,而不是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能与债券人在7月前协商解决办法。欧洲央行的QE决定给希腊的时间持续到了今年夏季。希腊左翼激进联盟党想留在欧元区,同时又想推翻救助项,这之间是存在矛盾的。希腊左翼政党获得最终的胜出,加剧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并刺激避险情绪升温。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英国1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和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欧美经济数据虽然不及希腊大选的结果引人注目,但也能短期影响汇市的走势,从而给投资者更佳的入场机会,值得大家留意。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一举突破了11年高点,最高达到了95.28,收盘于94.99。近期先是瑞士央行放大招,再有欧央行QE规模超出预期共同助力使得美元指数一路高歌。今日早间希腊大选的尘埃落定,左翼联盟的获胜必将进一步引爆市场,继续推高美元指数至新的高点。今日关注9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有所反弹,因周末希腊大选的不确定性使众投资者不愿继续持有欧元的空头,选择获利了结,从而使欧元有了反弹的动力。今日早盘由于希腊左翼联盟获得大选的胜利,欧元暴跌百余点,现交投于1.1185附近。今日市场将对希腊大选的结果作出进一步解读,左翼联盟的当权是否会真的使希腊退出欧元区,这将是欧元所面临的又一大难关。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1250附近。料今日市场波动较大,望大家控制好仓位及止损。

英镑/美元:

上周五公布的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使英镑暂时摆脱了继续下跌的势头。具体数据为,英国12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4%,较上年同期增长4.3%,预期分别为下滑0.6%和增长3.0%。另外,周末投资者空头获利了结也给了英镑一丝喘息的机会,使英镑在1.5000附近企稳。今日关注1.4920附近的支撑情况,鉴于近期美元指数的强劲,考虑做空英镑为主。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