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放弃废限后 所有货币政策皆有可能

瑞士央行放弃废限后 所有货币政策皆有可能

FX1682015年01月22日17:03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理事祖布鲁克在瑞士一报纸表示,在瑞士央行放弃瑞郎兑欧元的上限后,所有货币政策选项皆有可能;瑞士央行本打算仅在1月就准备1000亿瑞郎守卫汇率上限。

瑞士央行理事祖布鲁克在瑞士一报纸表示,在瑞士央行放弃瑞郎欧元的上限后,所有货币政策选项皆有可能;瑞士央行本打算仅在1月就准备1000亿瑞郎守卫汇率上限。

当被问及瑞士央行是否将再次设定瑞郎上限,以防瑞士经济因那些寻求躲避全球金融危机的资金而走势不稳时,祖布鲁克对报纸Blick称,“我们已放弃上限,所有货币政策选项皆有可能,”

一位消息人士周三表示,欧洲央行执委会已提出一项计划,央行可以从3月开始每月购买500亿欧元(580亿美元)债券。

瑞士央行为其取消瑞郎兑欧元汇价上限的做法辩护,并称瑞郎兑欧元大涨以及股市大跌,是因外界对瑞士经济的忧心反应过度。

祖布鲁克称瑞士央行并非因欧洲央行的要求才放弃瑞郎汇率上限,呼应本周稍早时的评论。他说瑞士央行为了维护汇价上限,光是在1月原可能就耗资约1000亿瑞郎。

祖布鲁克表示,目前要研判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仍为时过早,央行未见到可能进入通缩循环的讯号。

他说,“经济成长会受阻,受阻程度则需视瑞郎升值幅度而定。”

瑞士央行外汇储备在2012年已然因为干预行动而爆增,12月更是大增至4951.04亿瑞郎,在这之前俄罗斯卢布急速贬值,推动瑞郎进一步上涨,促使瑞士央行再度出手干预。

祖布鲁克表示,放弃汇价限制是瑞士央行考虑的众多选项之一,该行也曾考虑就瑞郎兑欧元及美元的一篮子货币设限。

瑞士弃守汇价限制令人金融市场震惊,导致大型银行业者蒙受亏损,并让许多实力偏弱的投资人及服务这些投资人的经纪商出局。

祖布鲁克称,“我们的结论是放弃汇价限制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刁倩]